「愛情還是麵包?」答案是:你不需要為了誰而放棄任何一方,盡力就好。 | 美麗人生 | so莎

以前一份工作可以做25年以上,沒有問題,現在一份工作因為環境,因為職場變化,因為自己本身的狀況,說真的,要有一份25年的工作似乎沒那麼常見了,當然除非自己家裡開的。

在大學時代,談戀愛是必修學分,後來成為了社會人,職場已經是一種常態性的工作,所以在這個時常加班的年代,愛情似乎變得比較奢侈,但卻又亟需的一個年代,我們因為現在的工作環境與自我意識的高漲,覺得愛情的標準也變高了。以前可能是對你好,談得來就好,或者是對方條件好就可以,但現在,對你好,談得來似乎也沒有那麼容易。

職場的更迭,可能是代表者我們對一份工作的熱忱沒了,或者是對工作職場的人事覺得灰心,但也可能是我們真心不喜歡,覺得要放棄了。而愛情有時總是穿插著來,有時來時,大家各忙各的,因為經濟大家都可以獨立了,以往的男性為主的社會已經過去,而現代的女生大多數都可以養活自己,甚或者是比男生更積極的爭取自己要的,所以男女生的觀點似乎更加的不同,性別不代表者你在職場的落差,只要有能力即能脫穎而出。而搞定職場後,似乎男女生都因為時間而錯過了某一段愛情。

交友軟體在這個年代非常頻繁,但跟以前的直接碰面、聯誼、甚至是電話煲粥,都很不相同。而出國念書頻繁了,世界廣了,距離卻沒有以前的近,詐騙的也挺多。

Apple 是個事業有成的女人,39歲,離婚、有一子,但工作的忙碌其實讓他一點時間都無法去認識另一半,所以最近他有空就上了一下交友軟體,偶爾聊一下,但沒有能夠真的約出去過,因為她覺得有些感覺需要時間來建立彼此的連結,顯然他對這種交友軟體沒有這麼有信心。

往前回到10年前,Apple當時在一家外貿公司當業務,業績成績很好,與同事之間相處得很好,偶爾會跟閨蜜出遊,她專注在工作,從而在職場上認識了一個人,就是她的前夫,他對她很好,接送上下班,愛情的甜蜜使她在工作上更有效率,一年後,她與她的前夫步入了婚姻的選擇,那時,公司有個外派機會,她拒絕了,因為她覺得如果他外派了,或許她和她的前夫就無法再一起,當下她選擇了愛情。
現在她和前夫仍舊維持好友關係,只是無法一起生活,但每一次聊到過去沒有選擇當下的工作,她一點也不後悔,因為她知道這些日子是無法用那個工作換來的,她的小孩,初期婚姻的經營,甚至是家庭生活,沒有人知道當下或往後會有何種結果,但我們選擇了當下想要的,就用心經營就好。

愛情或者婚姻並沒有絕對的選別關係,只是他們一定會有所牴觸,因為時間就這樣,要懂得分配,甚至是諒解與理解,才能進到另一個階段,常聽到有人在婚姻觸礁時說:你都不知道我為這段婚姻放棄了什麼?
但反過頭來說,這段婚姻也帶給了你一些什麼,不論是孩子或者生活的變化,甚至是家庭融合,不管其中所遇到是好是壞,但我們每一個階段的生活一定為自己的生活帶來了些變化,因為變化,我們得以成長。因為這些階段,我們成就了現在的我們。

所以愛情與婚姻並不需要為了誰而放棄誰,而是應該說當下選擇了什麼,盡力就好,經營就好,磨合期一定會有,碰撞期也會有,到頭來即便是沒有結局的結果,也不代表我們沒有經歷,而是真真正正經歷過那一段刻骨銘心,那一段取捨的抉擇。

勇於面對自己的抉擇,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勇敢走下去!!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