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羨慕或想成為誰,做自己生命的主宰者! | 美麗人生 | 小藍手札

(705)

小林是一位研究生,做研究和講課是他的期待,他有時會跟我分享他出去講課的經驗和故事,有一天看到他神情落寞坐著,因此就詢問她怎麼了;她提到今天提寄戶去跟別人談合作有點被別人冷眼看待。原來小林為了增加自己的實務,因此會到處去跟人家談合作與企劃,因為凡是都靠自己所以常常會遭人潑冷水。


小林委屈地跟我說,他有很多朋友老師都會幫他們介紹機會和引薦,為何他就要靠自己呢?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是不是大家覺得他沒能力,小林哭著臉說。此時就安慰小林說,或許這個是你生命的成長需要的歷程,你的成長歷程可能就是得自己開創,而不是等待機會到來,也分享給小林說雖然你朋友從老師那邊得到很多機會,但或許他有自己生命的課題,而他的課題並不是在這邊,也帶著小林去看他這一路自己與他人接洽計畫的成長,此時難過的小林展露出笑臉,決定繼續堅持在他夢想當講師的路途上。


經過小林的事情後,我也思考到我自己好像已有一些歷程是別人沒走過的,之前看過一本書,讓我有這樣的想法,書中提到:想想自己獨特的路: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這是真的,因為每個人就是不一樣。不管是選擇什麼工作,或再進修,亦或是休息,都是屬於每個人生命道路上的風景,沒有什麼對錯,只有自己喜不喜歡,如果叫你成為其他人的樣子,你肯定也不會快樂。


所以請回想自己最獨特的地方,曾經做過令自己悸動的事,發現自己可以做很好的那些事,還有身邊的家人朋友都怎麼形容你,這些就是你最獨特的地方,也是引領你走上正確道路的指引。也記得不管做出怎樣的選擇,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再怨嘆怎麼其他人的進度比較快,自己還毫無成就!


小林有他的路要走, 他同學有他要走的路,沒有誰的路是輕鬆或辛苦的,因為每個人要走的路不同,很多時候都是我們沒看到的,可能在他光鮮的一面,其實或許她要學的課題是與你不同的,所以也不用羨慕誰或忌妒誰,學習去接受與面對生命要給你的任務與考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