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職業媽媽的心理測驗:測現在你最希望擁有的是什麼?】 | 美麗人生 | 賈思珀

忙裡偷閒讀到這篇文章的媽媽們,來做個心理測驗吧!測測現在你最希望擁有的是什麼

如果你正在裝飾一棵聖誕樹,以下哪項裝飾品,你會選擇在「最後」掛上呢?

 

  1. 聖誕老人
  2. 聖誕禮物
  3. 星星
  4. 馴鹿

 

其他結果將於文末再揭曉,唯獨選了「C」的媽媽,可以先對號入座了——不論你是下班回家又上班的職業媽,或是根本24小時不下班的全職媽,辛苦了!心聲就在答案裡,現在你最想擁有的,也非金錢也非健康也非幸福美滿的婚姻,而是「自己的時間」

 

 

職業媽媽,每天被時間追著跑。趕著上班前安頓好孩子,趕著下班後接得到孩子。有人在工作中擠出空檔只為擠奶,有人在午休中光速移動只為送飯。離開公司回家再次上工,陪玩陪讀不能少,地板還得加減掃。

 

 

全職媽媽,每天被孩子追著跑。上廁所不能關門是理所當然,煎的魚有點燒焦是家常便飯。孩子喊餓隨傳隨到,自己早餐只好涼掉。別人以為你閒在家追劇放牛吃草,其實你上山下海趴趴造就怕他無聊。

 

 

英國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曾說過女性一定要有「自己的房間」。雖然在此斷章取義,但光聽到這句話,大概就讓快窒息的媽媽們感應到強烈共鳴了吧。別說「自己的房間」,連片刻「自己的時間」,對媽媽們來說都像聖誕樹頂端的那顆星星,多麼意象美好卻又不切實際——總想像著擁有它,但哪天真的放上半天假,又不禁想東想西,坐立難安,一回過神,竟主動加起班來......

 

 

pablo 221.png

 

 

相較於許多男性能夠隨時隨地,如入無人之境般地看電視、滑手機,自然而然地無視他人需求,女性天生關照四周的能力彷彿詛咒一般。身邊的男人無法懂你的困境,說不定還質疑你:假都放了,怎麼還是喊累?

 

就別跟他的智商計較了,趕緊為自己打算吧。先調整你的呼吸,逐漸找回休息時該有的心安理得。全職媽,在孩子午睡時,不要緊的家務先擱下吧。給自己烤片吐司沖杯熱茶,重新感受放鬆的溫度。職業媽,在週末假日時,讓老公當孩子的外出玩伴吧。一個人靜靜地去角質,做瑜伽,把身心打磨地光鮮亮麗再出發。

 

 

pixta_23460923

 

 

話說回來,選擇其他三項的朋友還在嗎?A是「理想情人」,B是「和家人相聚的時間」,D則是「健康」。對於選C的媽媽來說,A是過去式(?),B是進行式,而D在未來若要有,那麼,就得從現在起多補充C了。

 

多C多健康,媽媽們,切記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