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水》所透析的道理:被反駁又怎樣,獨樹一格又怎樣!堅持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 美麗人生 | so莎

《香水》炙熱可得的小說、電影、影集。
最近抽空看了《香水》~

才想到 過去這部聞名的電影。
或許兇殺、謀殺、情慾都是它所要訴求的,也或許有很多的時空背景都是我們所能所預測,香水卻是讓我看到了執著與必須。

跳脫到不一樣的時空背景,說是封鎖,說是守舊,舊古世紀的歐洲,雖然是擁有許多的土地,也有不同的支援,但卻因為社會階級、背景環境導致的人生而不平等的事實。在這就不多說,因為我們今天探討的是執著。如何硬生生地找到你所要的,堅持到你所想要的,那必須得要排除眾議,甚至推翻自己才能夠有的成果。

換到職場上,一瓶香水,有不同的味道,不同的溫度,不同的感受,甚至不同人所使用的都是不 一樣的感覺。有太多太多的品牌強調他們的味道,他們的嗅覺刺激著感官。花香、木香、水果香甜味、麝香、大地的味道,太多種味道取之於不同的管道,不同的受體。我從香水體悟到一個道理,若你要追求至高無上,那麼必須得要純粹。

被反駁又怎樣,獨樹一格又怎樣,重點是你知道你要追求出來的那99%是什麼就好!!

獨一無二需要的是堅持

取得一種特殊的味道,那是大眾所接收的味道,在職場上,你能夠被大多數人所接受,那麼你就是一般人,大眾口味,若你要創新又要獨特,那麼你取得的味道也是必須跟大眾所不同,職場上若你的能力是凌駕於眾人之上,那麼你必然會是上層的一份子,因為獨特,因為少眾。

如果你堅持著自己的理念,不同於眾人,始終擁有那純粹且單純的想法,堅持到某一天,或許你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因為你的堅持也會被大家所看見。但這前提必須你的方向是正確的。

在職場上,我們常常因為眾人的意見,因為大眾的市場,放棄了你所堅持的獨見,這裡並不需要倡導一種獨特,與大眾唱反調,而是就像是藝術的堅持,你擁有的99%的純粹,是因為你努力了許久,堅持用了不同的方式去做見證,然後才得到的一種驗證。而這與大眾所不能接受的前提是沒有人做過,沒有人堅持到底,如果我們都能夠堅持走到最後的一哩路,或許那大眾的眼光才能稍稍地打開,為你所見,為你所聞,也或許你的堅持到最後都是白費。但努力的過程卻是你自己所知道。《香水》中所引發的一種獨特的想法,因為是配合,因為是獨一無二,而因為是配合才能專屬。

這世界上太多的聲音都是我們所無法釐清的,這世界所擁有的太多資源都是可以反駁我們的應證,而你,堅持什麼,要的又是什麼,或許只有你知道這是為什麼而堅持,因為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懂得,才能無怨無悔地走下去!!

堅持有時候就是一條漫長而孤獨的道路,你能告訴自己你要撇清太多的不同的聲響,或許你才能擁有這些不一樣。

《香水》 創造一種獨特而專屬的味道。嗅覺與感官或許就是最直接的回饋。


換個簡單的想法吧! 艾莉是個職場上的老將,他從事的是土地的開發,在眾多的案子中,常常 一個小小的反彈可以讓案子長久的癱在那裏動彈不得,在台北,寸土寸金的世界,他常常都要去找尋解決的法子,常常都是讓一個案子解了又解,層層的剝絲抽繭,好不容易一個土地的成果終於呈現,但卻又因為時空背景的被破壞,導致又成不了局,他常思考,這案子堅持了10年,堅持了數月,如果到頭來終究是場空,那麼是否等同做白工,其實都不會是白做的,因為只有經驗才能累積成功,或許這個案子努力了數月,結果一個環節被破壞,導致一場空,但也不見得什麼都沒有,因為那些記憶那些中間的解套,甚至為你的未來帶來更多的前導作業,因為失敗,你才能懂得從哪裡再站起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