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人生中的兩好三壞:遇到問題時,練習「解決它」,你才會過得更好!】 | 美麗人生 | so莎

人的一生中總是有許多的起起伏伏,也有許多的挫折和失敗,但這其中卻也是需要自己慢慢消化吸收,慢慢轉化自己的能量,因為經歷過許多的故事,我們也才能夠成為一個對自己負的起責任的人。

兩好三壞,球場上的結果,每一次的進攻,每一次的防守,都有可能會遇上兩好三壞,而這裡兩好三壞,很適合用來形容人生中的境遇挫敗,每一個階段,都是會遇見這些個滿球數,再一球,不是game over,就是保送上壘,人生亦是如此,但這些滿球數的狀態卻是人生裡面需要一直遇到的狀況,因為只有不斷的挑戰,不斷地面對你面前所遇到的情況,一一解決,你才能夠練習的夠,你才能越來越能夠面對下一次的挑戰。所謂做得好真的就是做得好嗎?還是只是因為每一次所遇到的狀況不同,剛好這次表現得比較好,如果一直是靠運氣,結果就是永遠得不到一個最優的狀況。

人生中的目標是因為階段性而有不同的,正因為我們時刻遇到這些兩好三壞的場面,才得以能夠將自身的危機意識,臨場狀況練就得更好,遇到這樣的抉擇,這樣的危機就不會兵荒馬亂,自亂陣腳,除了做還是做,只有不斷面對這樣的危機,人生才能夠越活越精彩。

情如是個在藥局工作的藥師,念書的時候一直就是個資優生,沒有太多不順遂的事情,在職場上工作的幾年,她開始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人生處境。因為自己的身體產生的一些病變,有了憂鬱的傾向,而白天要師的工作需要面對病人與上頭管理的人,長時間的工作,讓她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能夠處理這些接踵而來的壓力,她把自己封鎖了幾個月,身旁的好朋友也不瞭解她究竟怎麼了,因為她選擇避而不答,拒絕別人於千里之外。有一天,她和一個客人聊天,剛好這個客人自己前幾年有了憂鬱的症狀,所以他立馬能夠理解情如有些狀況發生,她便告訴情如可以去參加教會,參加禱告,讓自己的情緒處理能夠有個出口,只有你真正的告訴別人你的擔憂,你的狀況才可能緩解。所以她慢慢把自己從這樣的情境拉了出來,慢慢地調整自己,最終,她也讓自己完全地走出來,並且追蹤自己的情況和治療。

當遇到一個問題,不要選擇逃避,只有面對你的兩好三壞局面,你才能真正的活出一個更好的人生。練習解決,練習不間斷的挑戰面對,只有你敞開胸懷的面對你的情況,你才能夠對自己的人生有個交代,這當然也不是要你太嚴肅地看待很多事情,而是在你現在可以面對的情況下多一些準備,未來等到你遇到更大的問題,你才能將自己儲備的能量展現出來。

人生有太多的兩好三壞,球賽結束,你的人生還沒有結束,每一次的兩好三壞就是你每個階段的進階時機,也要很感謝這些滿球數的狀況出現,故事才是更佳的精采。

不能重來的人生,不能重投的球數,不能改變的現況,只有自己才是那個可以掌控的變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