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失戀心碎的我們:在感情關係裡,真的不需要資源回收。】 | 聰明女人 | Aki

當一段感情結束時,妳還記得,當初兩個人心跳漏拍的瞬間嗎?而如今,一個心跳停止,一個心律不整;想求個好聚好散,卻總是無法面對分手的那一刻。

 

愛情中的大道理我們都聽多了,戀愛經驗誰都能說上一套。但或許,在投入下一段感情前,先加個逗號,走過以下這段旅程後;問問自己,是否真的準備好了,再開始。

 

破碎期:愛有多少,痛就有多少!

 

親愛的,請妳一定要讓自己好好的、狠狠的,大哭一場,讓曾經付出過的真心,跟此刻心碎所帶來的痛苦,淋過一場滂沱的淚水。 把所有療傷系歌后、歌姬們的失戀歌曲都聽過一遍;哭完了,告訴自己,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離開了才不恨,妳早應該割捨。

 

如果連大哭一場的權利妳都捨不得給自己,又怎麼能奢望別人來愛妳?

 

曾聽過有人會用「舊地重遊」來療癒情傷。關於這點,我是這樣想的:花錢這件事,是要讓自己獲得滿足及開心的;妳捧著破碎的心再踩過一遍傷心地,真心會覺得快樂嗎?

 

建議妳只需要給自己一個期限,跟自己約定好,等期限到來,一切都要留在原地。人生是一條不可逆的單行道,加減不過百年,妳有多少時間浪擲在情傷裡遊蕩?

 

修復期:愛情是一次次加減乘除的運算

 

傷口在結痂長新肉時,總是會癢得讓人難以忍受。妳要記得,捏著大腿咬著毛巾也要忍住!因為這時期的我們通常都會有幾個症頭。

 

譬如說,記憶力好得驚人!上司交代的工作不一定記得住,爸媽說的話左耳進右耳出;但第一次約會、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揉背、第一次滾床單...我們卻歷歷在目,清清楚楚。

 

而妳的內心戲會同時大噴發,在腦海裡不斷重複: 『想你會想我嗎?想我的你會快樂嗎?快樂的你會想我嗎?想你的我該如何表達...』,如此這般的鬼打牆。

 

殊不知,他可能早已經拋妳於腦後,重新開始編織他的後宮蜘蛛網;開心的問著在社群軟體上剛認識的女生,『延禧攻略妳看到哪一集了?喜歡傅魏CP還是魏隆CP呢?』只剩妳還在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雖然我們都應該環保愛地球;但在感情關係裡,真的不需要資源回收。

 

親愛的,愛情,其實是一次次加減乘除的運算。加點灑脫、少點不甘心、乘上自信,才能除去傷痛。

 

重生期:妳不只臉蛋美麗,背影更是迷人!

 

恭喜妳順利來到重生期,這代表,妳即將換氣成功。

 

愛情需要換氣,讓曾經休克的心有重新呼吸的機會,讓龐雜痛苦的心,有重新思考的機會;讓那些曾經愛過的養分,灌溉妳下一段精彩人生。

 

如果愛情裡的大數法則是讓妳在路過若干個錯的人之後,會讓妳遇見一個對的人,那妳又何必糾結在那些風景,放不下眼前的這位Mr.過客呢?

 

如果他真的是絕世好男人,琅琊榜攬盡天下之英才,怎就沒有他?

 

親愛的,請讓自己的背影很迷人。因為當妳經過了那些路人,會再吸引他們頻頻回頭的,是他們從未放在心上,的妳這身迷人背影。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