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情,妳可以追求、可以嚮往,但不能貪心。】 | 聰明女人 | Aki

妳說,不是第一次談戀愛了,為什麼覺得這次傷得特別重!剛分手的前幾天,一口氣把手機、LINE、臉書、IG裡的照片都刪了、頭貼換了,他的帳號也給封鎖了。但才過沒幾天,就又手臭賤的偷偷全部解鎖;半夜睡不著,還會躺在床上滑手機去偷看他的動態,看他最近在做什麼?有沒有新戀情了?

 

妳還哭著對我說,童話裡都是騙人的,他不可能是妳的王子。親愛的,雖然童話故事的續集,其實是烹飪食譜、媽媽手冊,或是家暴專線;但其實童話一點也不虛幻,它想告訴我們的,其實就是我們日日殷殷期盼的幸福快樂,端看我們能不能從其中領會故事裡的微妙真理。

 

妳看,白雪公主其實想告訴我們的是,愛情就從來就只是愛情,沒有「以愛報恩」這回事。

 

對於愛情,妳可以追求、可以嚮往,但不能貪心。女人獨有的天真,和溫柔的天份,要留給真愛妳的人。她感謝七矮人的救命之恩,但她從沒以身相許,以愛報恩。

 

一旦妳用感情回以恩情,有一天妳就會被『我這麼愛妳,妳怎麼可以不愛我?』情緒勒索,也讓這段不對等的感情走向毀滅。

 

而睡美人想提醒我們的是,錯誤的愛就像是紡針,就算她的父王王后再怎麼小心,就算在她出生時收集了十二位神仙教母的祝福,也無法阻止詛咒發生。在感情裡,沉睡千年不醒,絕對是一件非常悲傷的事。

 

該醒來時就要醒來,不要裝睡叫不醒;更不要死心眼的還想留在傷害妳的人身邊,癡想終有一天會感化他;卻錯過城堡外那些真正愛妳,想要拯救妳的人。 妳不想醒來,到底是在做美夢,還是在做自以為是美夢的惡夢?

 

也許妳會感嘆,難道幸福真的那麼難嗎?

 

不,我覺得,那個願意跟史瑞克回沼澤過平凡生活的費歐娜公主,很幸福。

 

她懂得,與其追求風光的人生,不如和一個真正愛妳的人,看盡人生的風光。來日等到風景都看透,他會再陪妳看細水長流。

 

妳曾經期待誰帶給妳光芒萬丈的愛情嗎?其實,在幾次的情海裡來回泅泳後,我們才知道,我們真正想要的,僅僅是長夜裡一盞溫暖的燈。

 

親愛的,帳號想鎖就鎖、想解就解,想偷看就偷看,警察不會抓,抓到也不會判三年六個月。是妳鬼迷了心竅也好,是前世的因緣也好;所有愛恨,終有一天會轉化,等千帆過盡,妳就會瞭解,一切都是尋常。

 

在這段心情陰雨的日子裡,願妳心裡仍有一把彩色的傘,暫時的先代替真正珍惜妳的人,為妳擋風遮雨,讓妳抬起頭就能看見彩虹。他日一別兩寬,將各自歡喜。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