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想跟這個新對象在一起嗎?還是因為妳忘不了上一段戀情的傷害?】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曾有部美國愛情喜劇《倒數第二個男友》,講的是倒楣的男主角被下了詛咒,讓他無論跟哪一個女人在一起都無法修得正果,但跟他交往過的女人,卻會奇蹟般地找到幸福,跟愛她的對象邁進結婚禮堂。

妳以為那只是電影情節嗎?事實上,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倒數第二個男友」這種男人,跟他們交往過的女人,大多會找到更愛她、更疼她、對她更好的新對象。請別以為這些「倒數第二個男友」是被詛咒,真相是:他們是還不想定下來的男人,他其實只想要有個伴,卻沒有想給承諾,甚至很享受一邊交往正牌女友一邊跟「很好的女性朋友」曖昧的生活。

而跟他們交往的女性,會因為很沒安全感而想用結婚綁住他們,但最後卻不歡而散。這些被「定不下來的男人」傷害的女人,由於情傷很深,常需要花很多時間和精神來走出情傷,當她們好不容易掙脫過去的陰影,往往特別容易被對她很好、也願意娶她的男人吸引,即使對方並不適合她、她也沒有那麼喜歡也沒關係,上一段感情的創傷會讓她去忽略這些問題,一下子就跳入「終於有人願意給」的婚姻中。

這些女子沒意識到自己之所以輕意嫁給新對象,是因為她在上段感情中受了傷,才會讓自己決定閃電結婚,甚至有些女子還以為自己真的找到真愛,直到在婚姻中冷靜下來,才漸漸開始感到後悔,自己竟跌落至這個「被包裝成幸福」的不幸婚姻中。

為了避免這種悲劇,剛分手的女孩們,在跳入另一段關係或婚姻之前,請多給自己一些時間沉澱關於前一段感情的傷害,即使新對象真的很疼妳、很愛妳、對妳很好,也要認真思考:「我是真的這麼喜愛這個新對象,還是要證明什麼給前男友看呢?」

不要因為妳想甩掉前男友給的傷害,就急急忙忙找個好男人,與他開始一段新感情,甚至答應對方的求婚,來個閃電結婚,之後再悔不當初。這樣做是傷了自己也傷了一個無辜的、愛妳的男人,何必呢?


註、本文參考 柚子甜 於遠流出版的《有些情傷過不了,是因為你還不夠懂自己》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