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前任男友復合之前,需先搞清楚的四件事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當妳和前任分手之後,度過了療傷期,開始新的生活,卻免不了寂寞,此時妳該展開新的戀情了。如果妳本身是個熱愛社交的人,那麼妳很快地就可以進行新的感情;但如果妳個性內向害羞,生活模式又固定,每天在身邊圍繞的就是那麼幾個人,要發展新戀情簡直難如登天。

這時候,若是前任聯絡了妳,還釋放出想復合的意思,妳會因此而心動嗎?跟新認識的男人發展戀情,免不了又要經歷約會、瞭解對方、等待對方釋放更多感情的曖昧階段,在一起之後,又要磨合、互相忍耐,然後經過爭吵、溝通,幸運的就能向前行,不幸的就又要分手。如此一來,光用想的就覺得還是跟前任復合來得輕鬆,起碼你們熟知對方、瞭解對方,如果復合,習慣會讓你們很快地進入狀況。可是,在妳決定要跟前任復合之前,有四件事妳要先搞清楚,免得最後二度傷害讓妳傷得更重。

第一件事、彼此是否單身
想要跟前任重新開始,首先要確任彼此是否單身?如果有一方已有了交往對象,那麼就沒資格去思考與前任復合的事。若妳真的認為前任才是妳的最愛,就應該先把現在的感情狀態處理好,等一切都沉澱後再去想前任的事,否則妳非但對不起現在交往的對象,還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一團糟。相對地妳也該如此要求前任,如果他身邊已有人,卻還是頻頻向妳示好,那麼妳該意識到,他只是自私地想享齊人之福,如果是這樣,妳就別淌這渾水,趕緊將他封鎖別再聯絡為好。

第二件事、分手的原因
你們當初分手的原因是什麼?一對戀人走到後來會選擇分手,就表示當初你們之間出現了無法解決的矛盾,為了不要重蹈覆轍,在復合之前一定要將分手的原因找出來,如此才不會再因同樣的矛盾而再度分手。如果當初的矛盾已經不存在了,那麼也許可以重新考慮,例:因遠距離而分開,如今居住地相近;或者原本有一方當初較重視事業,而今兩人對未來的規劃相同了。但若是難以改變的矛盾,妳就該多加考慮,例:個性不合、信仰不同、價值觀相反、家庭反對或有一方劈腿成性……。這些問題也許會隨著時間過去以及兩個人的成熟而有機會解決,可是過去的舊傷疤再次被揭開,那種痛妳真的要再次感受嗎?這是需要非常認真思考的。

第三件事、對方如何定義妳
前任突然跟妳聯絡,想要與妳復合的原因是什麼?他是真的想跟妳復合,還是想藉復合之名對妳予取予求?如果妳沒有認真思考他的個性與習慣有沒有改變就冒然和他復合,說不定對方只是當妳是排遣寂寞的對象,根本不是真的喜歡妳。所以在復合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妳在對方心裡是什麼樣的地位,如果對方並不是以認真的態度去看待妳跟他之間的關係,妳就不必執著於他,不必隨他起舞,直接封鎖對方就是。

第四件事、如果遇到同樣問題是否能一同克服
復合是為了重溫美好的戀情,而不是再次傷害彼此的藉口。所以妳應該想想,要是真的決定要復合,那麼你們能保證不再為了一樣的問題一再爭吵嗎?就算再度發生爭執,是不是已經可以冷靜處理?如果又陷入困境,你們可以一起解決嗎?如果當初遇到的問題至今依舊無解,那麼妳們無須復合,因為即便再在一起,也不過是在心上增加傷口罷了!復合要走得長久,雙方都必須要讓步和妥協,你們在分開的日子裡成長了多少?能否接受對方的缺點了嗎?如果兩個人不能一起互助與體諒,復合之後等著你們的依然是令人心碎的結局。


註、本文參考 卓苡瑄 於東販出版出版的《我們都曾在愛裡受傷,但沒關係慢慢地總會好》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