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好男人,先學會「賭博思維」:盡可能的區分什麼是運氣不好,什麼是決策錯誤。】 | 聰明女人 | 羅伊說


歡迎來到羅伊說。

在上一篇「羅伊說」中,羅伊提到女生最好不要去賭小概率會出現的好男人。而至於如何才能避開小概率事件,女孩們可能需要先了解一下賭博思維。

不過羅伊在這邊講的賭博思維,並不是指我們平時的小賭小鬧,而是真正頂尖職業撲克選手的決策方式。

這些職業撲克選手之所以值得學習,是因?他們經常兩分鐘之內要做出20個決策,有時一次決策的時間只有70秒 —— 而這些決策涉及的金額也許可以買下一間台北的小套房。

所以真正頂尖的職業撲克選手,他們必須不停修煉自己的科學決策水平。而這樣的賭博思維,可以讓他們有大概率的獲勝機會,並且輸了也不至於感到後悔。

對於一場勝率74%跟26%的兩手牌,即便最後是勝率26%的牌獲勝了,職業選手也不會後悔押注在74%的牌上面。

“因為職業選手知道,輸給小概率事件並不意味著自己的決策錯誤,只是運氣不好罷了,所以沒什麼好懊惱的。”

聽到這裡妳有沒有覺得這就跟談戀愛選對象一樣,女生經常要在信息不完備的情況下做出選擇,且付出巨大的代價。

例如在職場遇到跟在歡場遇到的男生,究竟誰會比較認真呢?

年齡比自己大跟年齡比自己小的男生,到底誰會比較可靠呢?

工作穩定的上班族跟追求夢想的街頭藝人,最後誰會比較成功呢?

其實上面這些問題永遠都不會有一個標準答案,因為誰都有可能會是最後正確的選項,只是概率大小的問題而已。

不過談感情當然不像打撲克,全部都只有金錢上的輸贏。戀愛中更包括了自己的喜好,情緒,精神,青春,以至於決策起來會更費心。

而在妳衡量過對象的外表,個性,能力,智商,這些顯性的信息後,妳就必須要猜測那些隱性不完備信息的概率,然後做出決定。

其實這就很像職業撲克一開始會先翻出前三張牌,剩下的兩張才會慢慢出來,而這當中妳每一次的決定都是成本。

“所以到底什麼時候該押注,什麼時候該蓋牌,這就要考驗妳的決策思維了。”

況且在戀愛中,每個人都有自己嚮往的生活方式,有些人喜歡平平淡淡,有些人喜歡轟轟烈烈,有些人喜歡沈默的舒適,有些人喜歡嬉鬧的歡愉。

所以最後妳想贏得什麼樣的戀愛關係其實都無所謂,但妳要盡可能的區分什麼是運氣不好,什麼是決策錯誤。

意思就是,如果妳想要平凡生活,那多姿多彩的場合認識的對象穩定的概率就不高。如果妳喜歡大起大落,那老實的上班族要陪妳瘋狂的概率也很低。

而學著用賭博的概率思維押注感情,至少有一天妳老了,選錯了,妳也不至於太過責怪自己。

那時妳可能會對自己說 —— 老娘就想賭把大的才選了一個玩音樂的,雖然最後他沒變成周杰倫,但至少我睡覺夢過好幾次自己是昆凌。

我是羅伊,我們下次說。


#立定目標可以隨心所欲,但達成目標就需要科學的決定。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