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太認真就輸了!把握人生中的每個機會,你才能脫穎而出! | 職場求生術 | so莎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佚名)

故事是:
曾經,有一個人為了得到美麗的蝴蝶,便買來一雙跑鞋、一只網子,穿上運動服,追逐奔跑許久,終於在氣喘與大汗中抓到幾隻。但蝴蝶在網子裡恐懼掙扎,絲毫無美麗可言。
而另一位卻是買幾盆花放在窗台,靜靜地坐在沙發上品著香茗,望著蝴蝶翩翩而來,心情猶如吸蜜的蝴蝶。

這句話很久以前聽過,但最近一次聽到是在延禧攻略上,而這裡可以體認出來的是,對於很多事情,我們可以認真,可以著墨許久,但有時候卻得要放輕鬆,一旦刻意或者是太執著,反倒是失敗的表徵,因為太認真就輸了,這句話是朋友告知的,總是有許多的體認,因為如果一個人很喜歡另個人,時刻將愛放在嘴邊,那麼久了是否這事情已經成了應該而必須要做的事情,而不是由心出發想做的事情。

許多人許多事情是強求不來的,因為就像果實,成熟了再吃比較芳香,但如果因為搶快,很多時候的香甜不及成熟時,時機不對,方法不對也會將結果弄得很糟。

但這句話我想將它放在職場的工作運用上,很多成功的追求是需要自身的努力加上旁人的指點,如果你準備好了,機會來了,你便能駕輕就熟的承接,如果平常都沒有準備實力,只是一再計較別人對你如何,上司不公平,老天不平等,同事不相挺,你的周圍只會出現一種負面的能量來把你困住,因為你不懂得跟自己比較,只懂得計較。如果你自認為自己能力夠好,那麼更應該訓練你更多的能力,而不是計較那些不公平與眼光。

工作上的實事求是,總是需要嚴肅的對待的,但如果將精神都放諸在別人對你的眼光,和自己所遇到的小挫敗,認為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因為別人老是排擠你,老是針對你,才造成今天的局面,那麼,這時便已經離成功越來越遠,所謂的成功是懂得自己要達到的目標理想,比較成就進步,計較成就差錯。

謙虛的學習,感恩的對待,就像是延禧戲裡的故事,在紫京城中的生存有時候是要時時準備,等待時機,成就的所在是因為主角常常都在準備,她並不會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敗就怨天尤人,而是收拾起傷心與他人的刺傷,將其轉為動力,今天別人可以能夠有能力對付你,是因為你不夠格跟別人競爭,而你的夠格絕對是要靠自己努力爭取,時時警惕,因為一個不小心,你就可以掉入萬丈深淵,再也上不了岸。

如果能夠隨時跟自己比較,反省自我,並且調整自己的心態與目標,職場的喧喧擾擾對你來說一定就是一種助力,等到機會來了,要不上去都很難。

整頓自己缺失的地方,人不可能完美,但卻可以進步,每進一步,每完成一個階段,不能自滿,更要謙虛,更要堅持,正所謂高處不勝寒,爬得越高,越要用更是謹慎而認真的心態來應對,這裡不是叫你放棄自我,也不是讓你活得太過嚴肅,而是這種認真是轉化你身旁的負能量與挫敗,不用著眼在一些小情小愛,把眼界放遠,把心胸放寬,人生更能有不一樣的結果。
OPEN MIND TO  THE WORLD.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