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是要找一個最好的人,而是要找一個對妳最好的人:儘早離開垃圾堆,妳才不會變臭! | 聰明女人 | Aki

R是我的前同事,前幾天在一大清早連續給我發了二三十則訊息,跟我哭訴她「被分手」的消息。看著她的訊息,我可以感受到她是聲淚俱下的給我打字,一邊哭著,一邊問:「我該怎麼辦?」

 

事情大約是這樣的。R的男朋友跟R的一個好閨蜜是同鄉,今年春節,R本著照顧好朋友的義氣,吩咐男朋友回老家時在途中順便照顧一下閨蜜,結果年還沒過完,男朋友就讓好閨蜜給「順便」無縫接收了。

 

這位閨蜜只傳了一張她跟R的男朋友在高鐵上十指緊扣的照片給R,然後附上一段話:「我們真心喜歡彼此,請妳成全我們。」

 

收到照片的當下,R還一頭霧水,直到認出照片中,男朋友跟她去年買的對戒,她才知道,她已經被分手了。而這位「前男友」對於R所有的求證與對質的訊息,從頭到尾都是已讀不回,「不出聲、不回應、不承認,也不否認」,完完全全把渣男這個角色演好演滿。

 

看完她所控訴的字字血淚,我發現,在愛情裡的我們,好像、似乎、可能、或許,都患過幾個症頭,只是在感情走到盡頭的當下,我們總是像水逆一樣,無止盡的在原地鬼打牆,任憑身邊朋友怎麼拉、怎麼勸、怎麼罵都沒用;就像她問我的這幾個問題:

 

1.她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們是好閨蜜,好姐妹欸!

 

親愛的,妳把她當閨蜜,但其實,她是胎哥密。會搶閨蜜男朋友的女人,跟江湖上流傳著:「渣男配避曲」的定律,或跟吃鹽酥雞時要配可樂,大概是一樣的意思。

 

2.我們感情一直都那麼好,怎麼可能因為一趟車就背叛我了!?

 

親愛的,妳以為妳在演「我的少女時代」,唱著小幸運Feat.田馥甄;但其實妳早開始客串「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Feat.A-lin合唱:「有一種悲傷,是你的名字停留在我的過往…」只是鏡頭少,妳一直沒發現而已。

 

3.我可以祝福他們,但他至少要親口跟我說,我沒辦法接受就這樣「被分手」!

 

親愛的,不管妳是不是被分手,事實就是「他不愛妳了。」妳何苦一定要再去追他來補妳這一槍呢?妳沒聽過LaLa唱,「我不是一定要你回Line…」嗎?

 

後退吧!這樣妳才看得清楚,這段愛情,已經澈底結束了。

 

4.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親愛的,妳可以做所有失戀在做的事,也不用管過年不可以罵髒話,想哭就哭,想罵就罵,妳就當妳談了一場有毒的戀愛,把毒逼出來後,妳就會慢慢痊癒。

 

我知道這不是三天兩夜就能結束的事,妳也不需要勉強自己要很快走出情傷,但當有一天妳真正走出妳為自己設下的結界;妳會發現,儘早離開垃圾堆,妳才不會變臭。至於那個垃圾堆,看誰愛當成IG的熱門打卡拍照景點,就讓她去吧。

 

5.他如果後悔了,又回來找我,我該原諒他嗎?

 

親愛的,離開妳是他的選擇,他既然不懂得珍惜妳,也不想再珍惜妳,他就不配再擁有妳的好,更不用提原不原諒這回事。妳要記得,千萬不能把原諒當成恩賜,愛情中,任何一種施捨,都是毫無意義的奢侈與浪費。

 

女人更不應該像公車一樣,男人招手就能上。他追不追公車是他家的事,妳只要學會:「感情,不是要找一個最好的人,而是要找一個對妳最好的人。」

 

最重要的是,別好了傷疤忘了疼。受一次傷,大家都會心疼妳;受兩次傷,只剩妳會心疼妳自己;再受傷,妳就是夕鶴活該,誰都不會同情妳。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