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行不行?4個優點告訴妳:一個人,好自在! | 聰明女人 | Aki

嘿,親愛的,妳現在單身嗎?妳懷念單身嗎?還是妳受夠單身了呢?每次只要跟身邊有另一半,或已經結婚有小孩的閨蜜們聚會,扣除說她男朋友或老公壞話、抱怨婆婆或同事,還有最近有什麼好買之外;她們最愛用羨慕忌妒恨的表情來告誡我,要盡情的享受單身,沒事不要衝動,不要因為一顆Tiffany就隨便I Do,把自己給賣了…

 

如果妳現在單身,也單身一陣子了,妳可能不見得會這麼想。因為一個人久了,總會有家裡燈壞了、吃飯沒人陪、網購買太多搬不動,天氣太冷沒人取暖的這些時候…但是,單身還是有不少好處的,舉例來說:

 

1.不用再跟李榮浩搶紙巾代言

 

誰沒在愛裡受過傷?誰沒在愛裡遇過幾個錯的人?但真的不要把「轉角遇到渣」當成是全聯集點換廚具啊!就算妳集滿十枚渣,也不會讓妳換到一個好男人的,醒醒吧,親愛的。

 

而且,如果妳明明知道自己遇到渣男了,除了快逃加放生,沒有別的密技了好嗎!『哩是咖麻,謀花兜造嗎?』否則,不要總是犯賤想要越級打怪,還在那邊妳傷得斷腸、哭得誇張,啊妳是想紅幾年?

 

2.不用總是腦神經衰弱睡不好

 

我們很難在這加減不過百年的人生裡,修煉到身上有內建雷達來一秒辨渣男。就連帥到犯規的子畫上仙也無法一眼看穿誰是他的生死劫;更何況是我們這些一談了戀愛,就瞬間腦波變弱的平凡女人。

 

原本是場開心的戀愛,但結果後來害得我們茶不思飯不想的,不是昨晚的Good night kiss;而是妳每天都忙著在客串柯南,擔心他有沒有背著妳劈腿偷吃約砲…

 

上班怕有女同事倒追、參加同學會怕他舊情復燃,玩手遊怕他有網婆…整天疑神疑鬼,李昌鈺博士都沒妳敬業。親愛的,妳不累嗎?我都想跪求妳的心裡陰影面積了。

 

3.不需要再費盡心思討好誰

 

不用再擔心他媽表姑堂姐二姨婆、他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或是他的貓不喜歡妳。也不用再絞盡腦汁想著這些人的生日妳要送什麼?去他家做客要不要賢慧的洗碗切水果,更不會有人笑裡藏刀教妳什麼叫規矩,什麼叫體統?

 

這種走在鋼索上的討好,不小心NG,就很容易全劇終.jpg.

 

4.不用再計較誰愛誰比較多

 

妳不用在大吵一架,哭到睡著後,半夜醒來開始怪罪牽拖秦始皇為什麼當初只記得統一度量衡,卻忘了統一計算愛的單位。也不用總是上演「別人的男朋友都不讓我失望」的這種內心小劇場,妳沒聽馥甄唱:「再多的愛也沒用,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

 

可是,單身就沒有其他缺點嗎?

 

有。除了一開始說的那些以外,妳可能要在家自己玩十八段變速玩具通宵,或是在路上拉個臨時的姐夫解決生理需求。這就跟男人找左右手當女朋友差不多是一樣的概念。

 

還有,為了眼睛保健,一年總有幾個節日會不想出門,怕被閃瞎,或得青光眼、白內障;但比起被自己眼盲心瞎挑到的渣男糟蹋得不成人形,后里蟹!單身實在幸福得太多太多。

 

親愛的,如果妳現在單身,可以先學會照顧好自己、懂得心疼自己,多愛自己。身為女人,我們可以勇敢、可以溫柔,更懂得兼容並蓄。在還沒有遇見下一個讓妳臉紅心跳的男人之前,單身很可以,一個人,好自在。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