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多一點點「勇敢」,才會提升妳的價值! | 職場求生術 | so莎

何謂勇敢~

能夠勇敢說不?還是有們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是放下捨不德的事情,其實都可以算是有勇氣去做以往不願意且不想的事情,但真正的勇敢是承認自己的失敗與不足。人類是個有十足缺點的動物,但在一群人的社會裡,我們卻常常因為只看到別人的缺失,計較別人的不是,著墨在一些小情小愛上,導致了自己的格局不夠寬廣,也不夠放眼這個大千世界。

其實勇氣大多數的人都有,只是跨出去了那一步的後續,是否能夠堅持,甚至是無怨無悔地執行每一次的困頓是需要更大的堅持的。如果你只是徒有勇氣,卻無法有持續的動力,那麼你一開始的勇氣,充其量只能說是五分鐘熱度,算不了真正的勇氣。

計較得失的同時,也表示你失去的更多,沒有累積很多的失敗,你的成功也只是一種短暫的機會掌握。因為只有反覆不斷的失敗,你才能夠在每一次的挑戰中更精進自己,並且足以面對所有的突發情況。當然,也有一種情況是,放棄最快,你也可以直接舉白旗投降,覺得無所謂,只是後續接踵而來的每個挑戰,你便無法可以克服。

面對過錯,面對得失,真正的勇敢是你承認你自己做的不夠,承認自己,(阿~對喔,這裡是我的問題,因為沒有注意到,所以下一次一定不會再犯同樣的錯),因為只有自己承認是自己的問題,才能夠真正的有進步,才能一次次修正屬於自己的未來。

Ellen是在職場上打拼多年的小主管,在公司已經有十年,他總是戰戰兢兢的面對每一次的工作,但他也不想再往上爬,因為他覺得目前這樣的狀況可以了,所以每當公司有外派機會或者是升遷的機會,他也都藉故推辭了。定位不是一件壞事,你把自己定位在哪裡,當然成就就會在哪裡,停滯也不會不好,只要你對自己負責了,然後滿足於現況,也是很OK,不過凡事都有意外,如果你一直都習慣於安逸,有一天,大戰來了,你可能一點抵禦的能力都沒有。經過了一年反覆的推辭,Ellen公司的大主管被裁員,公司政策變成一人抵三人,人事管控下,很多事情變得比較吃緊,工作也比較繁重,不過Ellen此時卻開始緊張起來,他覺得以他目前的情況,外面的環境與他的資歷,不見的會比較好,所以他開始認真地斟酌每個問題,也極積的瞭解公司現在與未來的發展,但到頭來,他還是被公司Layoff了。因為公司是慢慢收編,也從公司挑選以往表現較能有未來發展的職員,以他的情況,以往一直拒絕,當然也列為公司考量的因素,覺得他不適任。

勇敢真的不是嘴巴上說說我可以就好了,如果你能鼓起勇氣去做一些不敢作,不想做的事情,對於危機,你也可以從容不迫地去解決,而當你有了勇氣之後,面對每一次的困難與挑戰,你都可以承認自己的缺失,也可以與大家一起共患難,先看到自己的問題,轉而承認並解決它,才是成為你未來可以更進步的墊腳石。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當然這也與你的背景有關),如果你真的需要很多的資源,也不要吝於向別人請教,一個有度量的人是可以向更優秀的人請益的,因為只有不斷學習進步,你的成功也才能更穩定。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