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能不能「好聚好散」?三個提醒,給曾經真心付出過的妳! | 聰明女人 | Aki

(197).jpg

一段感情走到終點,會有很多原因;當我們是提出分手的那一方時,我們總會將「好聚好散」掛在嘴邊,希望對方能理性的放手、希望讓不適合的兩個人能和平分手,去成就兩段更適合的感情關係。

 

但如果妳是「被分手」的那個,聽到對方希望妳能「好聚好散」時,妳心裡做何感想?

 

「媽的,老娘為你付出那麼多,你玩膩了就丟下一句『好聚好散』想打發我嗎?」

 

「我到底做錯什麼?為什麼你要跟我分手?還是你愛上別的女人了?」

 

「那我這幾年的付出算什麼?你難道不知道女人的青春是有限的嗎?到今天你才跟我說好聚好散,玩我嗎?」

 

停!親愛的,冷靜一點,當我們在一段感情裡真心真意付出過,無論是哪一方先要求結束,都是很難的決定。妳以為妳眼前的這個男人在心裡沒有上演過無數個小劇場嗎?妳以為他是昨晚喝醉,今天宿醉未醒所以一時衝動跟妳提分手嗎?還是妳以為他是因為民俗月在路上貪小便宜撿了紅包,必須娶別人,不能愛妳了?

 

親愛的,先別急著咆哮、別急著大哭大鬧、別急著指責對方是負心渣男…當初妳會愛上他,他一定有妳心動不已的優點;今天感情結束了,只是妳和他的終點,不是世界末日,真的,不是世界末日。

 

但妳要記得以下幾件事,把「好聚好散」做好做滿,留住最後一點尊嚴給自己,才是妳對自己最後的溫柔:

 

1.不能當朋友就不要當朋友

 

感情這種事,開始的時候總是讓人措手不及,但結束的時候,一定有時間對自己寬容。「好聚好散」並不代表一定得還是朋友,「好散」的句點是落在俐落結束,而不是藕斷絲連。不能當朋友,就不要勉強自己,甚至狠心刪掉所有對方的聯絡方式,妳才能澈底的重新開始。

 

2.不要一步三回頭

 

當「現任」成為「前任」時,有一個很危險的身分會產生,叫「床伴」。彼此曾經那麼的熟悉、那麼深愛過彼此,很容易因為一時不小心的回憶過去…就擦槍走火。親愛的,請當一個無價的女人,而不是廉價的女人;就算他怎麼回頭撩撥妳,都不要心軟,妳以為他是忘不了妳的好,殊不知他只是想找個熟悉的肉體來「除蟲」。網路上有很多姐夫可以選購,何必傻戀舊雞雞?

 

3.懂得止損才能止痛

 

就算妳天生抖M,也不要無限上綱的虐待自己。失戀已經那麼痛苦了,何苦再往自己心裡跟身上劃刀?大哭幾場、將所有失戀的歌曲聽過一遍、吃不下瘦個幾天、望著天花板發呆三個小時…這些妳都可以做,不需要刻意壓抑自己的難過,把痛苦倒盡,妳才能痊癒。但請記得,不要當個失控的肖婆,跟前任哀求復合,把自己推回一個已經不愛妳的男人身邊,請問妳有事嗎?

 

親愛的,雖然分手不是誰說了算,但「不愛了」其實已經是最清楚的答案。放過自己,分手不要口出惡言、分手後不潑髒水,「好聚好散」是對得起曾經真心付出過的妳。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