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起來最舒服的人,才是最適合妳的人。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妳曾不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妳在百貨公司看上一雙鞋,它漂亮得不得了!妳喜滋滋地喚店員尋來合妳尺寸的鞋,興沖沖地試穿,可是,妳一穿上那雙鞋,就覺得鞋楦太窄,妳的腳擠得難受,而且鞋跟又細又高,妳站得歪歪扭扭的。「這不是雙適合我的鞋。」妳腦中閃過這念頭,但是店員在旁直誇妳穿這雙鞋好漂亮!妳自己也很喜歡這雙鞋,於是妳忍痛買了鞋。

當妳初次穿這雙鞋出門時,獲得許多好評,可是妳的腳趾磨破了皮,妳無法久站,甚至到了後來必須有人攙扶妳才能走。回到了家脫下鞋,妳立刻得到解脫,從此之後,妳再也不肯穿那雙鞋出門,即使當初妳那麼喜歡過它,但是啊!不適合終究是個事實,妳永遠也無法抹滅這個事實。

生命中有很多人們自以為的「適合」,其實只是一個表面的定格。有些人看起來好像很適合妳,但那些適合都只是表面上的,真相永遠要等到試過才知道。就像人們忘不了經過的櫥窗裡的一個美麗的商品,人們覺得喜歡,而且念念不忘。就像以上所提的例子,那麼喜歡的,真的就是最適合妳的嗎?

可是生活卻是需要深究的,就如同再光鮮亮麗的商品都需要試穿試用,才能知道適不適合妳。妳會明白,適合的才用得久。所以人們後來才學會了,會讓自己最舒服的東西,才是最適合自己的。這道理套用在愛情之上也相同,經歷幾番風雨,妳終於才瞭解,相處起來最舒服的人,才是最適合妳的人。

會讓妳覺得自己不好的,都不是真的愛。妳要明白,這個世界最珍貴的,並不是財富、權勢和無敵的外貌,而是妳對世界的熱情,和對自己的相信。如果妳愛上的人,會讓妳更看輕自己,那麼他就不是真的愛妳,他或許是為了別的目的接近妳,想從妳身上得到任何好處,他以屈辱和蔑視的手段迫使妳相信,是因為妳的不好才讓他不愛妳,是妳活該讓他對妳行使惡劣的行為。其實,這份妳自以為的愛,只是讓妳的世界變得窄小,根本無法讓妳獲得幸福,完全不是真正的愛情!

愛一個其實沒那麼愛妳的人,想念一個並不在意妳的人,妳遲早會發現那只是一場夢。一個醒不過來的惡夢,即使夢的開頭曾是那麼甜蜜。但現實還是讓妳醒過來,妳發現妳值得更好的人,妳發現妳應該開始過更好的新生活。

妳不會記得這個夢太久的,就像人們總是記不得夢境太久一樣,妳只是一時糊塗,他不可能是唯一,也絕對不會是最好的,這世上比他好的人真的太多,妳只要走出他的世界就能夠看到。離開一個不愛妳的人,妳反而能得到全世界。

註、本文參考 角子 於平裝本出版的《帶自己,去更好的地方》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