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離開不對的,才有機會遇到對的人,給妳真正的愛情。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怎樣的愛,才算是真正的愛呢?很多受過情傷的人都這麼問著,他們曾經為情所苦、他們曾經愛錯了人,他們曾經在愛情裡付出很多很多,卻要不到對等的愛。這樣的愛真的不該是正常人想要的,任何人在愛情裡都該對等付出、對等獲得,沒有誰愛比較多就活該被踐踏尊嚴,如此的愛,絕對不是真正的愛。

妳呢?曾不曾苦苦要愛,卻被遠遠推開?妳哭著求他,得到的卻是他的冷漠。好疼呢!這樣地愛著一個不值得的人。如果,當妳遇到一個對的人,他會怎麼待妳呢?他會習慣在路的前方等妳,在路的轉角前回頭看看妳;彷彿他也知道,妳還是站在那裡目送著他。

也許他不夠細心,也許他不夠溫柔,也許他不是那麼地完美,可是,當妳與他相處之後,妳越來越瞭解他就是那個對的人。因為他總是記得妳的在乎,因為他總是記得妳讚美過他的事,他總將妳在意的種種放在心上,不敢輕意忘記。那是妳後來才懂了的愛的「理所當然」。

妳是如此待他,而他也以同樣的方式待妳,沒有誰先說出來,卻巧合地發生了。真正的愛,是妳不需要卑微就可以感受到;是妳不必去要,他就會努力給妳。一個真心愛妳的人,會比妳自己更在乎妳的感受,他想要給妳滿滿的愛,是他此生所能給的極致。

妳從前不相信有這樣的人,因為妳一直把時間浪費在其實妳很早就知道不對的人身上。妳從前不相信自己有這樣的運氣,因為妳一直放任不珍惜妳的人傷害妳。可是,親愛的,妳要先好好愛自己,將愛情變得簡單,只是認真去感受一個對妳好的人,他所有的好都值得妳寶貴,才會嘗到幸福的真實滋味。

現在妳都懂了,要先相信自己是夠好的、是值得被愛的,才能鼓起勇氣去離開不對的人、不對的感情。要先離開不對的,才有機會去找幸福的將來。妳要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有個對的人,正準備給妳真正的愛情。

註、本文參考 角子 於平裝本出版的《帶自己,去更好的地方》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