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遇到錯的人?四個重點,提醒妳怎麼擁有令人稱羨的愛情! | 聰明女人 | Aki

(723).jpg

 

感情之間的事,永遠不會因為今天還在過新年或是全世界爆發武漢肺炎而停止發生。

 

年前,身邊發生了一個故事,故事約莫是在說一對男女因為對於未來沒有共識,與價值觀的日漸分岐而漸行漸遠。親愛的,感情不是一次性產品,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多少談過幾段,或是很多段戀愛。一段感情關係的結束真的不是世界末日,對方不愛妳了,也不代表妳就一文不值,但當我們在感情關係中與結束一段感情關係時,我們應該提醒自己什麼該做,什麼又該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呢?這是老生常談,卻也是百年真理。

 

1.不要因為現在彼此相愛,而停止讓自己進步

 

兩個人在熱戀期中,怎麼看對方都是最棒最美好的,一旦過了熱戀期,現實狀況就會一一浮現在彼此的日常相處中。一段健康的感情關係,是由愛情當基礎,去支撐你們往更好的方向前進;不要天真地只停留在原地,以為對方就是愛當初(或現在)的妳,沒有未來藍圖的愛情,只是一部偶像劇。

 

2.不要過份依賴對方,無論是精神上或物質上

 

親愛的,我懂好男人可遇不可求,但如果在這個年代,妳還在期待男人說「我養妳!」或是真的因為他說「我養妳!」,或是妳開口要求「他養妳!」,我真的想搖晃妳的雙肩,勸妳清醒一點!

 

就算你們今天已經有婚姻關係,也應該要保有自己能獨立賺錢的經濟能力,為什麼?一,如果妳真的愛這個男人,妳不應該讓他一個人辛苦的承擔兩個人的日常開銷;二,世界上只有鑽石恆永遠,沒有愛情永流傳,讓自己隨時保持一定程度的經濟能力,是一種生存技能,更是一種愛自己的表現。再者,男人可能因為愛妳願意盡其所能的照顧妳,但如果妳以為妳真的美若天仙,所以予取予求,妳可能是昨天喝太多,宿醉未醒。

 

(283).jpg

 

3.培養自己的興趣與保有個人空間

 

無論男女,在感情關係中,都需要有點個人喘息的私人空間,妳也需要。不要因為愛上一個男人,就想無時無刻黏在他身邊,他去哪妳就跟到哪,久了他會膩,妳也會越來越失去自己。 培養一兩個自己真心喜歡的興趣,運動、閱讀、烹飪…什麼的都好,在對方需要放風時,妳不會因為他的暫離而有假性失戀的幻覺。感情中,有點距離的美,才性感誘人。

 

4.分手後不口出惡言不潑髒水

 

不要因為今天愛情消失了,所以他以前對妳所做過的一切都是屁、都是垃圾。留點尊嚴給自己、留點家教給自己、留給口德給自己,留點餘地給自己。

 

妳真的不會因為失去他妳就會死,誰沒失過戀?如果他真的像吳怡農這麼可口誘人讓妳百般不捨的跟他分手,請告訴自己,妳是曾經擁有過他的少數農婦之一;如果他真的像陳柏惟這麼直率可愛讓你不甘心拱手讓人,請自我反省,妳為什麼比不上街上那些自稱為陳太太的女人。

 

親愛的,感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我們都需要從不同的感情關係中獲得一定的養分支持我們面對不同境遇的人生。想要談好一段感情,妳需要不斷自我覺察、修正自己與修復自己,無論今天我們遇上什麼樣的感情對手,永遠記得,「好聚好散」,才是對自己最後的一份溫柔。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