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並不美,如何離開只想跟妳曖昧卻不願愛妳的人?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曖昧,在剛開始時會讓兩個互有好感的人感覺甜蜜,心頭小鹿亂撞,好像全世界的幸福都包圍了你們。但是,如果曖昧期太久,其中一方心動了想要再進一步,另一方卻一直後退不肯確認你們的關係,那麼心動的那方就該認真想一想:他是否真的有心與我交往呢?

想要確認彼此的關係,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告白。不過,告白前請先觀察對方是否對妳也有意思,如果妳感覺彼此都有好感,不妨讓他知道妳的心意。可是,如果對方既不承認也不否認,只想和妳維持曖昧的關係,總是不肯給妳正式的答案,日子久了,妳也會因此失落受傷的。這個時候,就是妳從這段曖昧中抽離的時機了,但是,要怎麼做呢?

最有效的方法:

一、像分手一樣,讓他徹底從妳的生活中消失
首先,在生活上請避免再去接觸妳的曖昧對象。不要用任何方式聯絡他,不跟他見面,他的電話不要接、訊息不要讀不要回。如果對方是妳的同學、同事,就請妳除了上課或辦公時間及公事外,都不要跟他有交流,減少你們互動的機會。就像分手一樣,也必須避免再去你們曾一起去過的場所,以免觸景傷情。

二、轉移注意力,讓妳對他的感覺逐漸淡去
當妳減少跟曖昧對象有互動之後,妳該做的,就是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地方,像是妳的工作、興趣、運動,或是與妳的好友們的社交活動,像這樣將時間和心力都放在他以外的地方,避免自己再想起他。就將他在妳心中的形象與感覺漸漸淡掉,讓自己可以逐漸抽離這段曖昧吧!

如果妳實在做不到「遠離」這方法,就是不甘心之前付出的感情就此付諸流水,那麼建議妳去做到以下的方法。

一、先從小事拒絕對方,看他的反應
在曖昧關係中,妳或多或少會去迎合對方,盡力滿足對方的要求。妳可以試試找藉口去拒絕對方的請求,先從小事開始,看他的反應是怎麼樣?如果他表現出不耐煩,甚至開始冷落妳,那很明顯去證明他並不是真的喜歡妳,妳可以看清他到底是怎樣看待妳的。

二、若繼續來往,要堅持守住「朋友」的界線
如果你們之前的互動是像戀人般,有牽手、擁抱,甚至接吻這種超越朋友關係的行為,請妳從此刻開始,再也不要跟他發生這樣的互動,只能以普通朋友的方式來交往。一定要堅守朋友的界線,不要受到他的誘惑就忍不住。這時若他想進一步、怕失去妳,妳劃出界線的做法,反而會激起他追求妳、想向妳告白的勇氣。

三、將他如何待妳的行為具體寫下,以釐清事實
當妳對曖昧對象進行以上的做法,一定要仔細觀察他的反應。如果妳拒絕去滿足他的需求,並與他劃清界線,不再跟他有親蜜互動,他的反應是減少跟妳聯繫的頻率,像是以前會每天傳訊息給妳,並且會主動邀約妳出去,現在就不再頻繁地聯絡妳,甚至妳主動發訊息給他,他也已讀不回,並不再邀約妳。請妳將這些事情都一一寫在紙上,要具體一點,然後再詳細去閱讀一遍,同時思考兩人之前的互動,是否有對方真心喜歡妳的證明,有沒有他想和妳發展下去的事實?如果沒有,妳對他的喜愛就該慢慢淡掉了。

最後,給妳的建議是:面對只想跟妳曖昧卻不願愛妳的人,不要選擇逃避、選擇拖延,要知道時間過得越久,只會讓痛苦越加壯大。如果妳應用這篇文章教妳的方法,發現了他只是在利用妳,他根本不是真心喜歡妳的事實,就及早脫身吧!不要讓他繼續傷害妳,愛自己越多,才能早日遇到真心愛妳的人。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