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懷孕了,怎麼辦?】~Mandy姐の愛情補習班 | 聰明女人 | Mandy

11224853_128639894135611_9041463197522446937_n
                    (圖片來源:Mandy)

延續愛情十誡的論述,持續探討女人的抉擇

在『愛情十誡』一文中有提到,女人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要在婚前懷孕,奉子成婚的未來不一定是幸福的保證,就Mandy姐在過去18年的婚姻諮商經驗中,看到的案例多半是失敗的,為了孩子而勉強在一起,其實創造了更多的不幸,也波及了下一代,所以我再再告訴未婚女性,必須懂得保護自己.
 
請切記,不要聽信以『結婚為交往前提的花言巧語』就忽略了避孕,即便是未來要結婚,也必須在結婚後、兩個人的生活安定了,在最好身心狀態下懷孕,因為母親在懷孕期間所有的心理與生活經驗會100%傳承給胎兒,是塑成孩子潛意識心靈模式的開始,足以影響孩子的一生(這是另一門心理學領域,暫且不在此探討).

萬一一切都太慢了,你已經懷孕了,怎麼辦?請參考以下處理原則:


第一個原則:不以此逼婚!
找個機會兩人相聚,排開所有干擾因子,包括手機關機,理性並和緩的跟他說明要跟他討論的內容是相關兩人的未來,千萬不要語帶威脅、面露哀怨的方式,你必須調整自己的情緒在平靜的狀態.直接問他是否有考慮未來結婚的可能?他的回答可預期有幾種版本~~

版ㄧ:如果他透露說太年輕了吧,現在談這個太早了吧,或者說根本沒想過要結婚誒~~等話語,那你就要清楚他對你的認真程度差之甚遠!他根本尚未準備好,所以你不必指望他可以成為負責又可靠的丈夫與父親.這時候的你必須回歸屬於你的選擇,你能獨力扶養這個孩子嗎?你想要這個孩子嗎?在經濟上、心智成熟度上、整體生活環境上,你適合獨力扶養孩子嗎?你是否可以承受在他不情願有小孩而硬是跟他奉子成婚的後果?你必需先釐清你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愛與力量來維持日後的這個家庭,如果你不想要或做不到,就告訴他你已經懷孕了,請他陪你墮胎,手術完後請他照顧你到復原為止.當然,如果妳提出墮胎後,他的反應是鬆了一口氣,或者不反對,那妳就更加確定你該做的抉擇了!

Mandy姐並不鼓勵墮胎,有些人因為宗教信仰與道德觀點反對墮胎,但我認為這是當事者才能做的決定,不應該由任何人主宰她的選擇,因為當孩子生下來了,是她要面對一切真真實實的生活現實,是一輩子的事,單親家庭對孩子成長過程的心理傷害太深了,在旁邊參與意見的人其實只不過是旁觀者的風涼話,所以當事者自己必須慎重思考未來.

版二:他說有想要結婚,但是現在還不是時候.那你可以繼續問,何時是較適合的時機?你從他的回答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的有想法,有些男人是考慮經濟問題,有些是學業問題,有些是其他因素,但是他對你是認真的,這時妳要問自己,我想跟這個人共度一輩子嗎?如果是肯定的答案,妳也想要擁有這個孩子,那就告訴他妳已經懷孕了!接下來共同討論如何一起面對.通常他已經決定跟你在一起的心態下,懷孕在錯誤得時機不至於讓他想逃離,只是打亂了原先的計畫,但是在有愛的關係之下,兩人是可以攜手度過的.在這種狀態下,你們要迅速調整想法,歡迎baby的來到,這會即刻帶給baby正向的影響力,是baby一生自我價值與成功的基礎動力之一.


第二個原則:你ㄧ定要有家人做你的後盾!
無論是要結婚、或者是放棄baby,你必須讓你的家人知道,或者是可信賴的好友或長輩知道.讓男方陪著你一起面對家人,由他開口說出此事並且說清楚你們的決定,即便是會挨罵,也必須一起面對.如果你的男人做不到,那你就該覺醒,這個男人是沒有肩膀、不能成為你的終身依靠的!你可以聆聽家人的意見,但是做決定的仍是妳.

許多女孩未婚懷孕的第一個反應是惶恐、羞愧與害怕.當心理處在這種狀態時,真的很難做出最好的決定,甚至做出最糟糕的決定,因此建議妳給自己小一段時間,跟他談、跟家人談、冷靜下來思考未來.孩子永遠是無罪的,是值得你付出一生去愛他的,所以你必須明確你可以愛他、苛護他、保護他嗎?還是將他當籌碼來獲取他父親的愛?或這是一個茫然無知的未來包袱?


請尊重生命、愛惜自己!請女人們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要為一時的衝動,或者害怕失去他,就讓自己暴露在懷孕的風險中.


萬一懷孕了,請以勇氣與智慧面對,不要歇斯底里逼他就範,求死求活的要他負責.身體是你的、生命是你的,對自己負起責任,做出做適合自己的決定!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