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才做第三者』~『兩性作家~小彤談情說愛』 | 聰明女人 | 小彤

    情況也許更糟,妳既然不是衛冕者,更不是挑選者,妳就是雙人遊戲中多出來的那個。
 做第三者,有第三者的參賽資格和遊戲規則。

 第三者必須耐得住寂寞,習慣一個人過日子,習慣情人節、過年、假日他都不在妳身邊。真的,沒有比做第三者更寂寞的。
  
第三者必須是「忍者龜」,只能躲在陰暗處不見天日。妳就是多餘的,沒有人管妳是自願或無知地介入,放在陽光下,妳就是罪人!
  
第三者必須無求又容易滿足。妳只能撿到別人剩的空檔,要求太多,他給不起,徒然弄得兩人都受罪痛苦。妳付出全部的自己,卻只能得到二分之一的愛,沒有比這種穩賠不賺的生意更悲慘的。
  
第三者必須永遠年輕漂亮,男人家裡就有糟糠黃臉婆了,他不必再去外面找一個,妳沒有變老變醜的權力,那是元配的特權。
  
第三者必須學會忍受,忍受孤單、忍受罪惡感、忍受和別的女人分享、忍受男人隨時可能會走。
  
能做到這些,妳根本是聖人了,何必去當感情中的「剩人」?萬一妳真的愛到深處情願做第三者,那麼,就試著讓自己快樂點吧!不在乎別人看法,不胡思亂想、不干擾元配、不介意殘缺的愛,情境無法改變,心境可以改,換個角度吧──

「像我這樣下班不必趕回家做飯、不必被小孩煩,多好!」
「把男人當點心,一個人生活更自在。」
「愛情的快樂,我享;侍奉公婆和應付妯娌的義務,元配盡。啊!真該感謝他老婆的存在呢!」
如果不能不做第三者,那就做個知足安分的「快樂的第三者」。
如果做不到,就趁早放棄。

第三者太苦、太累、太悲情、太得不償失,傻瓜才去做第三者!


引自 『啟動愛情的第一步』 小彤◎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