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長夢太多,你就不要想起我,到時你就知道有多痛】 | 生活哲學 | 小藍手札

pablo 27
 
夜長夢太多,你就不要想起我,到時你就知道有多痛(HEBE 你就不要想起我歌詞)。以前就滿喜歡SHE,而Hebe近年來也開始發行個人專輯,只是與SHE不同的歌路,感覺聽眾對象鎖定是一定成熟度的粉絲,並且將HEBE的曲風與風格訂定於新女性對愛情的詮釋與想法。透由HEBE來表達現今女性對愛情的詮釋,因此時而聽到溫柔、狂暴、冷靜、輕快、不捨等等,不同情感曲風的表達。
 
去年發了新專輯(渺小),其中第二主打你就不要想起我,原本HEBE就滿會唱歌的,剛開始都是欣賞她的歌喉為主,不太去注意她到底再唱什麼,不過,你就不要想起我的歌詞就吸引到女性粉絲們的注意,為什麼呢?主要是這首歌,除了表達失去感情的痛苦與掙扎,或過程中不斷的拉扯,也唱出對方當你哪天感到遺憾,或是經歷一樣的事情後,你就能體會我現在的心情,到時候你就知道有多痛,甚至唱出經歷這樣痛的你,最好不要到時懷念起我來。聽完這歌的感覺,它有很多可以讓我們女性朋友去思考的。
 
首先,在失戀過程中,很多心情對方要親自走過才能瞭解你的的感覺,畢竟我們是不同個體,即便遇到事情相同,但大家產生得心情卻不同,像是我們常用自己的心情去想別人,而沒試著去想別人的心情是如何,當然彼此無法坦誠確實也很難體會,或許這就是人容易產生對立的地方,也是很多曾經相愛的感情最後會形同陌路,因為誰都無法去瞭解別人的心情與痛。因此對於被遺棄的妳不用太期待對方完全懂你的心情,因為只有妳自己才懂。
 
再者,即便妳願意為了彼此感情走下去,去挑戰愛情所面臨的困難,但即便妳願意,對方也不見得願意去挑戰,就如同歌詞提到,明明你也很愛我 沒理由愛不到結果,只要你敢不懦弱 憑什麼我們要錯過。對方真願意與你一起走過嗎?我想也是身為女性的妳應該去注意的,如果他不願意陪伴妳,那或許捨去這段感情對你來說是好的。
 
最後,也許當他走過妳走過的心情,才能真正的瞭解妳的感受,這也是人們所說的心結,解不開只會成為心底的痛,因此需要更溫柔的對待,不然痛會更深更緊。雖然體會別人心情過程是辛苦的過程,但如彼此體諒很多對立就會減少許多,因此提醒情人們,彼此還是多多體諒對方的心境,即便現在不知,有一天當你走到那個心情,你就能知道當初的她是有多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