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必學的閨蜜幸福三守則:讓友誼更長久!】 | 生活減壓 | Dora

pablo 163

有一種人,他們總習慣把悲傷及痛苦的事默默藏在心底,他們不願讓壞心情傳染給身邊摯愛的親友們,儘管發生了什麼悲傷及沮喪的事,他們也總只選擇默默將一切往自己肚裡吞,獨自吸收承受,只想將歡笑傳遞給朋友,呈現給別人看的也永遠都是自己最快樂的那一面,但這樣的人往往內心是極度孤獨受傷的,當壓力到達一個境界早已遠遠超出他們負載時,他們也不會因此對外求助,反而可能做出傷害自己的事,若你身邊也有這麼一個他,可以試著這樣幫助他:

方法一:讓他放心說出內心深處的話並溫柔傾聽他
或許剛開始他還不會習慣安心的說出內心正在想什麼或有什麼樣的煩惱,但要慢慢的讓他信任並習慣與你分享,讓他明白朋友們不但會很樂意傾聽,並且還能一起幫他解決煩惱,一起分擔他的煎熬。

方法二:密切定時的主動聯絡他
他們總是很善良,遇到困難時並不會主動去聯絡你,因為他們深怕會麻煩到你甚至是影響到你的情緒,所以這時的我們要更主動的出擊,主動聯絡他們,了解他們的近況及最近發生的事,可以與他一起交換彼此最近的生活及心情!

方法三:默默的守護陪伴他,以對方喜歡的方式帶給他快樂
若用了不當關心方式很容易造成對方不小的壓力,要視情況以朋友能接受的方式默默陪伴,盡可能帶給他快樂,讓他知道人生依舊是精彩美好的,而且還有許多需要他的人會一直陪著他,不要讓一時的挫折給打倒,只要還活著,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一定能有轉機的!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