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太過在意,反而讓男人心裡打叉的六個行為,妳中了幾項?】 | 聰明女人 | Natalie

pablo 30

大A:『我就是要成為一個心眼很小的人。我只在乎你能不能夠欣賞我』

交往時,女人容易陷入糾結。明明就是太在乎對方讓心裡的不安作祟,不給男人空間、不信任對方等等,導致男人受不了。沒安全感是始作擁俑者,若年輕女生閱歷不足帶著這些毛病不改,更容易因此而錯失真心對待妳的男人。內心不安反映了彼此的關係,也許是他陪妳的時間不夠多,讓你覺得是否他對妳的感情漸漸變淡了?

當妳習慣性地犯了這些毛病時,也許是為了想讓男人證明他愛你,但這些不自覺的毛病容易讓男人疲憊困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真有那麼差,而感到自信心低落,並且真的漸行漸遠。該怎麼調整心態讓彼此關係更和諧是女人該學習的課題,以下幾點是女人常犯的毛病:

 

1.太在意男人的前女友

『前女友是永遠的情敵』。 大部分細膩的女人都能在愛情中看見對方前女友的影子,甚至懷疑男人對前女友還有感覺。對於如何看待前女友的方式,女人的想法有不同的面向。一種是認為男人會成為現在你愛上的樣子,絕大部分是因為經過前女友的調教,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太在意男友前女友』的女人正在做的事情,只是讓一個早已不在他生活中的女人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罷了,甚至反映出現階段對彼此不夠信任的問題,還會讓男人感到無奈。

 

2.太在意男人曾撒過的謊

女人都喜歡甜言蜜語。其實男人對撒謊與甜言蜜語總是難以拿捏, 對於男人來說撒謊是怕女人生氣,而女人則是只要不符合事實即判下對方撒謊的結論。但是其實女人們捫心自問,自己是否曾經為了怕對方傷心難過或著是生氣而騙了所謂善意的謊言?如果從這角度看,其實就不難理解撒謊背後也是另一種愛,那麼如今有緣在一起,並且也打算繼續在一起,就試著將心比心,別因為男人破了你的絕不撒謊原則而選擇鑽牛角尖,讓男人再怎麼解釋都百口莫辯。

 

3.抓著男人過去的把柄不放

說過原諒且不去計較了,卻為了同樣的事情重複地吵著。不著手解決眼前的事,卻提起過去然後套用在現在,只會讓雙方不停地鬼打牆,這樣的吵假方式對對方是不公平的。是人都會犯錯和說錯話,如果對方改了就沒有必要咄咄逼人。情侶之間就像在磨石子,試著磨成最合適的樣子,如果一直磨同個地方只會變得又尖又刺,可能贏了爭吵卻失去了原本親密情感而兩敗俱傷。

 

4.拿他跟別的男人比較

女人要知道的是,只要是男人是都愛面子的。『那個誰誰誰的男友都會帶她去吃高級餐廳欸』『我朋友的男友對她好貼心,她要什麼他都幫她買』提到別的男人比你男友更優秀的話聽在男人耳裡是很刺耳的。儘管有時候講些類似的話是為了要激勵男人更努力向上,但女人還是得顧及男人的自尊心,建議字句間不要帶有比較意味。

 

5.太過在意自己的外表

對自己外表有極強烈的自卑感。外表是最會讓女人懊惱的事,尤其現在針對女性外表做報導的文章屢見不鮮,這又讓女人更容易拿自己與那些修過圖的照片比較。但是太在意外表嚴重則導致出門花一個小時洗澡洗頭,另外一個小時化妝弄頭髮,從頭到腳精心打扮,沒帶妝絕對不敢出門,這些都讓滿男生受不了的。男生不喜歡女生花太多時間在裝扮,如果他們愛你那麼他們一定愛你最真的樣子。女人別因為過度包裝的女性廣告而覺得自卑,女人沒有必要跟其他女人比較,換個角度欣賞各種美,有自信並且做自己才是你最美的樣子。

 

缺少信任的愛讓對方喘不過氣,總是試圖想把對方抓得更緊,恐怕只會讓對方更想逃離。不如退一步,以觀看者眼光看待這段感情,你會發現其實很多『偏激』的行為都是不必要的。

 

前女友這回事,請這麼想。他曾唱過歌給她聽,早上準備早餐給她,做過很多你們正在進行的事,那是他們共同有的一段回憶,以欣賞的角度看也滿美的。沒錯,那時的他確實跟其他女人擁有你們現在擁有的,那是因為他在平行的時空還沒遇見你。

 

同樣以旁觀者身份看待謊言,大A:『謊言就跟蟑螂一樣:沒有人喜歡他,可是有人的地方就有它。』很難遇到不曾說過任何謊的人,就算他說他沒說過謊大概也是個謊言。怎樣的生活會好過點?總是神經兮兮懷疑男人在騙妳,還是相信妳愛的人?當然不是抱著鴕鳥心態,放任他且眼不見為淨,而是保持著健康樂觀的心相信你愛的人。

 

奧黛麗赫本:『我相信快樂的女孩就是最美麗的女孩』開心是美的泉源,若妳是個沒自信、快樂不起來的女人,再多的妝、再昂貴的服飾都無法遮掩。不要『過度在意自己』,想想當妳花太多時間在遮掩缺陷時,有多少人正在與時間賽跑並且做真的有意義的事?不如擦上快樂的胭脂,讓嘴角上揚,成為不需要跟任何人比的獨立新世代美女。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