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三不」女人:從全新的兩性關係裡重新找到幸福! 】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70

妳還陷在好女人迷思,認為只要傻傻愛、癡癡等,好男人就會出現嗎?
無數愛情消逝、婚姻解體的案例顯示,女人倘若在兩性關係中盲目投入、付出過多,反倒會讓男人遠離,得不償失。

★別再罵男人都是智障了!
與其自己瞎猜,不如讓男人來告訴妳,他們對於女人、愛情、婚姻到底是怎麼想的!
轟動書市、長踞各排行榜的暢銷書《女人不狠,男人不乖!》,從男人的生理、心理角度深入剖析,告訴妳男人最愛的女人不是美女、淑女,而是「狠女人」!


★「狠」是下定決心排除萬難的「狠勁」
一種不在愛情和婚姻中迷失自我的清醒,
一種對自己也對心愛男人「狠」一點兒的堅強。


★「狠」女人=「三不女人」
「三不女人」在思想上深藏不露,讓男人想入非非;在性格上捉摸不透,讓男人心癢難耐;在行動上飄忽不定,讓男人牽腸掛肚!正因為集好女人與壞女人的優點於一身,這樣的女人將在男人面前永保吸引力!

全書旁徵博引東西方文化典故,大量引用流行文化中的女性典型佐證,原來蜜雪兒歐巴馬、賈桂琳甘迺迪、林徽音也林徽音也是「三不女人」,因為她們都是能掌控自己工作和生活的魅力女性!她們的成功來自於睿智的頭腦、敏捷的思維和明確的目標,而不是妖嬈的身段、姣好的容姿和正茂的風華。


★了解男人進而和平共處,從全新的兩性關係裡重新找到幸福!
本書將讓妳更客觀地看待並理解愛情與婚姻裡的種種,而不再一味要求自己要更加努力、苛刻地去做一個「好女人」。當妳真正懂得男人的內心世界,才會知道如何與他和平相處,兩性關係也將會少些摩擦,多了體諒,進而重新思考並體現自己的價值,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做個「三不」女人:防「不慧之劍」誤斬情絲
    
讀者可能會說,你說錯了,那叫「慧劍斬情絲」。我想說,不對,大多數人的愛情和婚姻悲劇,都是被一把「不慧之劍」誤斬了情絲。這把劍的名字,叫做「達摩克利斯之劍」。
    

古希臘有個國王名叫迪奧尼修斯,他統治著西西里最富庶的城市。他住在一座美麗的宮殿裡,裡面有無數美妙絕倫、價值連城的寶貝。一大群侍從恭候兩旁,隨時等候吩咐。國王有個朋友名叫達摩克利斯,他常對國王說:「你多幸運啊,你擁有人們想要的一切,你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有一天,國王聽膩了這樣的話,對達摩克利斯說:「你真的認為我比別人幸福嗎?那麼我願意跟你換換位置。」於是達摩克利斯穿上了王袍,戴上金製的王冠,做在宴會廳的桌邊,桌上擺滿了美味佳餚。鮮花、美酒、稀有的香水、動人的樂曲,應有盡有,他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當他舉起酒杯,突然發現天花板上倒懸著一把鋒利的寶劍,尖端差點兒觸到自己的腦袋時,達摩克利斯的身體僵住了,笑容也消失了,他臉色蒼白,雙手顫抖,不想吃也不想喝了,只想逃出王宮,越遠越好。國王說:「怎麼了朋友?你怕那把隨時可能掉下來的劍嗎?我天天看見,它一直懸在我的頭上,說不定什麼時候什麼人或物,就會斬斷那根細線。或許哪個大臣垂涎我的權力想殺死我,或許有人散佈謠言讓百姓反對我,或許鄰國的國王會派兵奪取我的王位,或許我的決策失誤使我不得不退位,如果你想做統治者,你就必須冒各種風險,風險永遠是與權力同在的。」達摩克利斯說:「是的,我知道了,除了財富和榮譽之外,您還有很多憂慮。請您回到您的寶座上去吧,我回我的家。」從此,達摩克利斯非常珍惜自己的生活。

    
在每個人的愛情和婚姻生活中,哪怕我們像故事中的國王一樣幸福,但只要我們抬頭,用心去看,就同樣能夠看到一柄無形的、危險的、搖搖欲墜的達摩克利斯之劍,用一根馬鬃或者髮絲懸在頭上。對國王而言,風險與權力同在;對愛人們來講,風險與幸福並存。只是,幸福地得到了愛情、順利地進入了婚姻的朋友們,往往被日復一日平淡的幸福時光模糊了眼和心,因此意識不到風險的存在,直到那把達摩克利斯之劍掉下來,斬斷了情絲,才後悔莫及。
    

所以,相對於男性更重視愛情美滿和婚姻幸福的女性而言,如果想擁有一份完美的愛情,維繫一段牽手終生的幸福婚姻,就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把劍的存在。只有做到了這一點,愛情才既不是經由分離和死亡才能獲得的奢侈品,也不會在時光的磨礪中,逐漸變成消耗品,甚至報廢品。
    

對於這樣的女性而言,愛情將畢生保持新鮮的魅力,她們不會因為已經獲得了婚姻和愛情,就在幸福中喪失對風險的估測,忽略愛情這塊乳酪的保鮮期。
    

記得有一年春節晚會,宋丹丹當著全國觀眾的面在小品《說事兒》中感慨道:「女人,對自己下手要狠一點兒!」此言一出,頓時被不少女人奉若圭臬,開始對自己「嚴格」要求起來,同時,也有那麼一部份人對此頗為不屑。其實,所謂的「狠」不是心狠手辣,不是要表現出「最毒婦人心」的那種「狠」,而是一種下定決心排除萬難的「狠勁」,一種不在愛情和婚姻的陣地中迷失自我的清醒,一種對自己「狠」一點兒,也對最愛的男人「狠」一點兒的堅強。因為女人,尤其是深受賢妻良母觀念影響的東方女人,很容易在兩性關係中盲目投入、失去重心,最後心力交瘁之餘,既沒留住老公,也沒保住婚姻(關於這個問題,後文還會談到)。
    

所以,本書就獻給還不懂得對自己「狠」一點兒,也對最愛的男人「狠」一點兒的女性;「狠」女人堅強而智慧,她們既是紅玫瑰,也是白玫瑰,卻不會因為時間的過往而變成牆上的一抹蚊子血或沾在身上的一顆飯粒,完滿的愛情和婚姻並沒有使她們失去自己的根和土壤,無須經歷生離和死別,他們也依舊自由地舒展和生長,她們在岸的這一邊與家人常相廝守,彼此帶來溫暖慰藉:也常常隔著水,工愛人注視和遙望。
    

她們將打破經由分離才能獲得偉大愛情的魔咒。
    
她們就在我們身邊。
    
她們是一種思想上深藏不露,性格上捉摸不透、行動上飄忽不定的女人。我把這樣的女人稱為「三不」女人,哪怕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她們也讓男人婚牽夢縈。她們從不依賴男人,不會成為男人物質生活和精神世界的附屬品。她們身上有一股「狠勁」,這反倒讓她們無論在事業、愛情還是婚姻上都地位穩固。在她們充滿自信和智慧的光芒之下,愛情不再是消耗品,也不是奢侈品,而是日用品。
    

「三不」女人既存活於生離死別的愛情故事中,也生活在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中。然而,一直以來,我們往往忽略了這種女人的存在,或者即使看出她們的魅力,也不知道該如何定義她們,仿效她們,以至於她們總是那樣的鳳毛麟角、形單影隻。
    

那麼,「三不」女人長久吸引男人的魅力何在?為什麼她們不僅可以在生離死別的愛情故事中鳳凰涅槃,也能在日日面對的真實情感和婚姻中獲得永生?為什麼說對自己,也對男人「狠」一點兒的女人,反倒會讓圓滿的愛情趨於長久?歷史上和現實中究竟那些女人可以被稱為「三不」女人?如果妳對這些有興趣的話,那麼,希望妳有時間看看這本書。

好的文化《女人不狠 男人不乖》封面+書腰

作者簡介:曾子航
兩性暢銷書作家、主持人。祖籍海南,現居北京,中山大學中文系畢業。

後一直出沒於各大媒體, 廣播、電視、報紙、雜誌、網路均有涉獵,記者、編輯、主持人、製片人的工作樣樣不缺。近年,轉行以寫作為生,同時,還擔任過包括《非誠勿擾》、《愛情連連看》在內的全國多檔電視節目的情感導師和嘉賓主持,因語言風格犀利而被讀者譽為「狠男作家」。

喜歡博覽群書,對文學、哲學、心理學、社會學、電影多有涉獵。


(以上圖文由好的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