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常感到迷惘或時常感到寂寞?10個女人該懂的愛情智慧!】 | 聰明女人 | Natalie

pablo 10.png

女人都知道要堅強,因為文章、故事裡都是這樣告訴我們。這世界所有人步伐都太快,轉眼間妳的國中同學已在各大學演講,高中同學已年薪好幾百萬。比較之心,誰沒有?慢下步伐,妳發現自己滯留在一個迷惘的十字道路間,當初的初衷、憧憬似乎被太多繁雜的資訊洗滌到剩下彷徨、迷惘。太多選擇卻不知道該選哪個方向,妳必須確保妳選的路是妳愛的,是能跟別人較勁的,但我們的決定常導致自己陷入了迷網。 

 
傷口能因文字而愈合,也因文字我們有了窗口尋找另個與自己相似的靈魂。青年作家劉同的作品說盡了各式各樣的迷惘,學業、愛情、事業。他的文字有穿透力,似乎就在你身子裡告訴你,他也懂。沒有冗言贅字和虛無縹緲的意境,他純粹是在告訴你,他的迷惘和你的迷惘沒什麼不同

 
1. 我們總是希望在人生之路上找到一個人讀懂自己,常常未果。但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只要我們稍微改變一下自己的表達方式就會有更多的人會讀懂自己。

2. 你覺得孤獨就對了,那是讓你認識自己的機會。你覺得不被理解就對了,那是讓你認清朋友的機會。你覺得黑暗就對了,那是你發現光芒的機會。你覺得無助就對了,那樣你才能知道誰是你的貴人。你覺得迷茫就對了,誰的青春不迷茫。

3.誰的青春都迷茫,不要埋怨別人不給你機會,其實是你一直不給別人懂你的機會。 

4.你錯過的,別人才會得到。正如你得到的都是別人錯過的。 

5. 曾經我認為:孤獨就是自己與自己對話; 現在我認為:孤獨就是自己都忘了與自己對話。 

6.有一種孤獨,不是做一些事沒有人陪伴,而是做一些事沒有人理解。 

7.有兩種不聯繫:一種是忘記了,一種是放在回憶裏。 

8.簡單的東西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最好的東西一定是簡單的。 

9.你的臉上雲淡風輕,誰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緊。你走路帶著風,誰也不知道你膝蓋上仍有曾摔傷的淤青。你笑得沒心沒肺,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要讓人覺得毫不費力,只能背後極其努力。我們沒有改變不了的未來,只有不想改變的過去。 

10.那些你曾經以為很要好的朋友,那些你曾以為會一直結伴走下去的人,不知道何時就走路途中走散了。


陪你走了一程的朋友,謝謝他們。
願陪你走一生的朋友,謝謝老天。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