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熱度工作術:塑造外型也要有心機!】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87

把3分鐘熱度變成最棒的武器,成就你的個人品牌價值!

【塑造外型也要有心機】
為了讓他人記住我們,必須擁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外表。
或許一般人會把這句話解讀為:「自己的打扮一定要積極跟上最新的流行。」
  
但是我的想法卻有些不同。
  
對於注重穿著打扮、喜歡以新潮流行的外表來展現自己的人而言,這樣的做法或許能夠讓人印象深刻。但是,如果過度鑽研時尚與流行,就會成為該領域的狂熱者,也就是專家。這樣的行為,跟三分鐘熱度的原則有些背道而馳。

三分鐘熱度的人是通才,應該是要與深入鑽研某領域的專家共同合作,自己不需要成為狂熱者。
  
有些人會配合時下的流行或潮流,經常改變穿著或髮型,像變色龍一樣變化多端。就某種意義而言,這種人沒有特定的風格路線,換個角度來看,也可以說是因為太堅持造型,所以不畫地自限,隨時改變風格。
  
然而,外表的變化太醒目,很容易給人過度精心打扮的印象(總之就是不像三分鐘熱度的人)。如此一來,很可能讓久未謀面的朋友認不出自己。
  
三分鐘熱度的通才,最重要的就是能夠集結專家到自己的身邊。因此,為了得到每位專家的青睞、拓展人脈,不需要做太過鶴立雞群的裝扮。
  
通才的處世之道,就是隨時隨地都能融入任何場合,所以外型越普通越好。因此,不論是穿著打扮或是髮型,應該早點塑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理想的造型目標,就是讓人覺得「這種打扮很適合你」。
  
順帶一提,我的髮型十年如一日,穿著打扮雖然有些微的變化,但也不是強烈的風格轉變。
  
我的理想造型就是穿上自己最不會感到壓力的尺寸、素材與顏色。一旦找到喜好的服飾品牌,我會毫不猶豫的購買幾件同款式但不同色系的衣服,這樣的搭配方式或許不適用於女性。不過,這樣就不用為了穿著花費太多心力,也容易讓身邊的人記住你的「特有風格」。
  
固定的造型打扮,也是一種打造自我品牌的方法。


立體書封
【作者簡介:中村貞裕】

TRANSIT GENERAL OFFICE社長。

1971年出生於東京,慶應義塾大學畢業後,曾任職於伊勢丹百貨。2001年以結合流行時尚、建築、音樂、設計、藝術及飲食,打造包羅萬象的遊樂園為概念,建立了「TRANSIT GENERAL OFFICE」。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