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味的容忍與犧牲並不能換來幸福的愛情。】 | 聰明女人 | W.

girl-97433_640.jpg


C是個懂事乖巧又溫柔善良的女子,一旦投入感情中,便化為小女人支持陪伴著身邊人。理所當然,她的另一半總能幸運的擁有著她的款款迎合與小鳥依人。當每一次感情掀起風暴抑或觸了礁,她總是難過震驚不已。她總莫名的捲入愛情的泥濘沼地中──不知情的成為有婦之夫的戀人、被早已不愛自己女友卻始終未分手的深情偽裝者勾搭糾纏著承諾,而最後得到的只是說比唱還悅耳的自私者的謊言罷了。


E是個單純浪漫又專一內斂的女子,不輕易相信他人的表白、不易打開心房,卻在內心渴望著那天長地久一生一次的守候。這樣的她並不輕易付出真心,然而一旦認真放心去愛後,卻總彷彿瞎眼盲心似的死心蹋地,成為自己一向認為絕不可能成為的笨傻女人,一次次相信並原諒那本來以為永遠不會重蹈覆轍──再給錯的人傷害自己的機會,但始終是輪迴不休,直到遍體鱗傷為止。


S是個熱情直率又慷慨大量的女子,每一次戀愛不管如何小心翼翼,老是因為真性情而一股腦的付出真心,是愛了再說的典型──對於另一半的標準雖高,但總能愛上一個與自己標準全然不符的對象。熱情又善解人意的她,對於愛人的壞脾氣與中心主義總是默默照單全收,不論遭遇什麼情感波折總是用極大的包容力去承受並設法克服問題,儘管對方並不若她那樣對自己百般包容與疼愛付出,但渴望歸宿的她,總是一次次的奉上青春真心,只為追尋那心中的愛情。


她、她和她,在愛情的路上都是情困的俘虜,為人作嫁還替人淚流。看不清愛情中該有的對等地位與同步成長,是她們善於為愛人找藉口與說服自己忍受傷害,並相信那是一種為愛犧牲容忍的戀愛情結。但,若對方並非真心為妳所想,而是食髓知味、變本加厲的予取予求,不願意與妳相互體諒,成為讓彼此的明天更好的理由,那麼妳其實不必如此委屈無度,不須為對方在愛情裏的不成熟、零成長找更多更多的藉口,讓自己承受超載的心傷與哀愁,因為妳,這樣的妳,值得被捧在手中疼愛。


是的,雖然愛情原沒有十全十美、天生匹配這回事,總需長時間相處磨合、包容體諒才能成就,但不代表一味的容忍與犧牲便能夠換取到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如願的劇情,甚或歷久不衰的愛情保證書。人心是肉做的,長期在堅強包容與脆弱受傷之間拉扯總會疲乏,勉強幸福的愛情,始終難以靠近幸福。


別讓自己的心一次次墜入深淵,只能在心底咀嚼吞埋這樣的苦與淚。如果妳總癡等著如斯的身邊人大澈大悟,終於能夠憐香惜玉的話,just say goodbye。親愛的,記著,妳絕對值得被另一個人同等地好好的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