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呸姊:10個完整練習,帶妳活出女性新魅力!】 | 美麗人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228

女力覺醒時代,妳,準備好了嗎?

寫給敢做大夢的妳!

當台灣出現了第一位女總統,
當全球已有超過五十位以上的女性首相與總理,
請相信,女力時代已經來臨,女人也可以成大器!

甩開自我貶抑與批評雜音,妳的能力與成就,妳自己定義!
10個練習,直搗妳內心的疑惑與不安,改變妳的做事心態與實務技巧,
鼓勵妳告別男性價值潛規則,不怕玩大的!

懷抱夢想的女性必讀!
當女人開始玩大的,敢於追求不凡,世界會為之改變!


★女力當道,妳完全可以大放異彩!

「女力覺醒」是這個時代的關鍵詞,無論政治、經濟、商業、職場或靈性等議題,都在反映此現象:

蘋果和Google的開發商大會,開始出現女性主管上台介紹產品的身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力推「女性經濟學」,強調「女人茁壯、成功了,這個世界會跟著繁榮發展」;

瑞士銀行研究報告指出,由於亞洲女性企業家崛起,全球女性億萬富豪增加速度比男性富豪快,且亞洲女富豪有超過半數是白手起家;

動作片不再是男人的專利,女英雄為主角的電影照樣席捲影壇,如《飢餓遊戲》的凱妮絲、《分歧者》的翠絲、《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的芮;

進入寶瓶時代的現在,女性能量是改變與轉化的關鍵;

而身在台灣的妳,準備好站上浪頭了嗎?


★10個練習,讓妳走出小框、放大格局,敢於成大器!

本書作者泰拉.摩爾投入女性輔導多年,創辦了一套名為「敢於成大器」的女性成長課程,改變了許多女人的生命軌跡。本書整理了她這套課程的菁華,每一章就是一個完整練習。在其中,妳會學到:

‧如何「聽到」自我批判與懷疑之聲,卻不「聽從」。

‧如何屏除讓妳畫地自限的恐懼。

‧如何忘掉妳的「好學生習慣」。

‧如何不再隱藏自己,立刻採取行動、大展拳腳。

現在就開始活出妳的女性優勢,勇敢追求不凡,開拓妳的生命大格局吧!


轉個念頭,這樣思考「自我宣傳」


女性覺得自我宣傳很困難,有幾個原因。研究顯示,女性自我宣傳招致的社交成本太高,周遭的人(尤其是其他女性)會覺得她們不討喜。然而研究也顯示,完全不宣傳自己的女性無法被認為是有才能的領導者。所以,要找到微妙的中間地帶確實很困難。

第二,許多女性排斥自我宣傳的想法。我常聽到女性這樣說:「自我宣傳是老套的狗屁組織政治的一部分,我不想和它有牽連,不想玩這種遊戲。」我認識的女性很少聽到自我宣傳這個詞時會對自己說:「耶!我需要多做這件事。這聽起來正符合我的風格,正是這個世界需要的,應該有更多人多做自我宣傳!」對許多女性來說,自我宣傳意味著自我膨脹、勉強而彆扭的舉動,以及拚命想受人注意。

第三個問題是,許多女性覺得自我宣傳很「男性」,所以建議她們多多自我宣傳,等於要她們「更男人一點」。針對這個問題,我的回應是:想像一個活力旺盛、嘰哩呱啦的五歲小女孩,她剛做了一件讓她超興奮的事——或許是編了一首很喜歡的歌,或許是學會如何數到三十,或許是跟爸爸一起照顧的花園有花兒開了,讓她覺得很自豪。她會怎麼做呢?她會驕傲地談論自己的成就,會想要讓別人看到。她還沒學會壓抑自己,不去談論自身成就,也不知道有人認為這種想分享的直覺是自私或不對的。

當然,你不可能用五歲小女孩的方式分享成就,但她會幫我們想起:跟別人分享自己的創作、想法和成功,並非男性專利,而是人人都有的自由權利。分享成就很愉快、有趣,我們都是樂於分享的,只是有一部分人後來被教導不能這麼做。

以下提供三種思考「自我宣傳」的方式,或許能讓你感覺不那麼低劣、不自在或不利他人,且更能符合你的價值觀:


1.忘掉「自我宣傳」,思考「可見度」。
你的才華、成就與點子如何讓你所在組織或領域中有影響力的人、決策者或目標群眾看見?想著「可見度」時,你會發現這不只關乎自己,而是要讓你的成果與點子供人運用。


2.把焦點放在「服務」上。
問問自己:「我要怎麼讓目標群眾、有影響力的人與決策者更能看見我的工作成果,好讓我觸及想服務的對象?」你講述自己辛苦得來的經驗或想法的TED演講或社論文章可以幫助別人;你在公司內部網路刊登文章,或是舉辦午餐研討會討論你的團隊採取的創新過程,不僅可以提升你成就的可見度,也能讓其他團隊受益;分享你認為自己工作的醫院可以如何改進流程,不但能展現你優異的思維,對你服務的病患也會產生正面影響。


3.這是說出全部的實情。
關於自己的成就,女性撒了很多小謊──節略型謊言。對很多女性來說,請她們想著這是「說出全部的實情」,而非自我宣傳,應該有所幫助。你曾以下面任何一種方式「說謊」嗎?


.總是把功勞歸於團隊其他成員,不承認自己扮演的角色。

.提及你計畫裡的不足之處,卻避談成功的地方。

.從不提起你額外花在某項計畫上的工夫或下班時間。

.不強調過去的成就、學歷和獎項,即使它們非常重要。

.合理化地貶低過去的成就、學歷或獎項,例如說:「反正那個獎有點蠢。」「學位在這裡不是那麼重要。」「我在上一份工作被特別任命,是因為他們需要有人馬上去補位置。」

.把「不在乎外在地位指標」的個人職涯選擇,跟「貶低個人成就」混為一談。例如,離開公司法領域,轉換到社會公益單位服務,就不再提起自己曾是知名法律事務所合夥人的卓越成就;或者,個人藝術創作走向非商業化路線,就貶低作品曾刊登於大型雜誌封面的事蹟。


能自在面對「自我宣傳」是件好事,因為想要取得專業上的成功,自我宣傳非常重要。但我更感興趣的是它的深層意義:直率談論自身成就如何讓女性認識自己的成就,並把那些成就整合進自我觀感裡。換句話說,如果我們從未聽過自己承認我們曾克服、創造、培育或完成些什麼,如何知道自己擁有能力、長處和韌性?我們願意談論自己的什麼、不願意談論什麼,將如何影響我們的自我觀感?

C7B46D88D2D779B214E840B5003046E8777422F0
【作者簡介:泰拉‧摩爾(Tara Mohr)】

備受好評的「敢於成大器」全球女性領導力課程創辦人。她是推動女性領導力與福祉的專家,全心致力於增強女性的聲音,賦予女性力量,以在自身事業與生活上追求不凡。擁有史丹佛大學企管碩士、耶魯大學英國文學學士學位,撰寫的文章經常出現在《紐約時報》《哈佛商業評論》《赫芬頓郵報》《金融時報》,也上過TEDxIsfeldWomen、《今日秀》節目和CNN頻道。


(圖文由方智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