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更深的愛:因為有你才能有美好的我存在!】 | 婆媳親子 | 木木芳味子

pablo+164

朋友每年母親節都有一個習慣,就是到阿姨家陪80幾歲的獨居老人一阿姨過節。朋友說阿姨和母親感情很好,自從阿姨的小孩各自婚嫁,遠離家鄉奔走海外後,母親也從阿姨獨居那年開始,就習慣兩姊妹一起過母親節。朋友媽媽常說你姨丈過世後,妳阿姨辛苦把孩子拉把長大,如今小鳥飛走,寂寞也爬滿心頭。因此,在媽媽走之後,到阿姨家過母親節,是朋友每年不可或缺的習慣。

今年父母都不在的我,隨著朋友到阿姨家。雖然是獨居老人,家裡還是一塵不染,牆壁上貼滿孩子的獎狀,還有一張褪色的全家福。阿姨就坐在客廳一角,電視機開著,聲音響著,看到朋友提著蛋糕進門那一刻,阿姨臉上才泛出笑容,朋友牽起阿姨的手,說出母親節快樂時,三人的眼眶溢滿喜悅的淚水。

人類是有愛的動物,我們從不吝嗇對孩子的愛,不管颳風下雨陪她一起成長,不管生病就學都肯付出,即使是金錢,甚至撥時間陪他遊憩。而我們總是忘了,對父母多一些噓寒問暖的體貼,父母不需要蛋糕金錢,父母更是需要多一些的陪伴,多聆聽他們一再重複的陳年往事,時間會過,父母會老,他們也知道,和孩子聊天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時間也越來越少。只是,孩子漸漸失去了耐性,孩子的時間已被他的家庭及財富綁票了。 

承擔責任不在富貴貧賤,地位再高,財富再多,你身上依然流著父母的血液,因此,孝敬父母的職責,不要因為忙而推拖,也不會因父母變老而結束。在生命裡要記住別人的恩惠,要用誠摯的心去感謝,也不要忘了,台灣諺語吃水果拜樹頭,更要記得不要對親人一輩子的恩情視而不見 ,孝行會模仿的,你吝於給父母的關懷,以後會複製孩子的行為,因為付出愛才會得到愛。

一個跨國企業的總裁說,等到自己生病時,才發現事業成功對我不具任何意義,反而是陪伴女兒成長,是我此生最大的希望。是的,我們總沒忘對孩子的愛,也期許孩子長大也愛我們,那我們怎能忘記老邁爹娘的奢望呢。朋友的故事的感動,而有感而發寫了一首詩與大家分享。

如果      忙
是疏忽的藉口
寂寞會寫在父母的
心頭

風不因時空而息
時間卻在指縫中流失
或許功成名就
衣錦還鄉
鈔票理
卻埋葬爹娘   哭瞎的
雙眼

金錢換不回活生生的
父母
悔恨     卻
一代     又一代的
輪迴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不要把悔恨   寫在
存摺裡

朋友對阿姨的體貼,延續著對媽媽的愛,也撫慰著阿姨寂寞的心靈,阿姨的孩子,每個月固定匯錢過來,或許他們認為鈔票代替了孝順,忙是無法回來的正當理由,可是他們忘記媽媽會老,時間不會等待有空才來孝順的機會,愛要及時,否則後悔一定會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一通電話勝過金錢,一趟回家看看老母,是比金山銀山還要珍貴。記得回家跟媽媽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