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情深】人生的『緣』與『過渡』 | 生活哲學 | 問問

S__45006851


世人只求富貴長,一生求名求利願榮華。年少不經意,青春盡在愛情中荒唐,成家後也在婚姻,家庭與事業中匆忙,忙工作、忙賺錢、忙子女、忙中有錯...卻不知錯在哪裡...。


一眨眼,青春消逝,年華漸去,才驚覺怎麼自個兒已從喜收紅帖到如今收白帖?怎麼接二連三要淚送親人?看見這前半生想都沒想到的事兒,心裡的空泛已非筆墨所能形容⋯。


佛說凡人都以六官感知,只知身心不知靈,所以才會有痛;才知其應該超越身心,習佛知靈;才能如一本書的作者所言:人生是一個緣,而世間是一個活動;也才能領略人在世上只是個『緣』與『過渡』。


千千萬萬的苦,存乎我的奢望?我無力捨掉緣份、卻又誠惶誠恐,究竟期待改變什麼呢?誰又能決定人世間的緣份呢?何不看破?!而說歸說,知歸知,看似明白,卻無修為,更難離苦。回想摯親好友在加護病房中的場景,一幕幕哭斷腸的劇痛使人六神無主,心又如何安寧?更遑論去協助自己的親友放下,自在,寬心⋯。


幾經死別,懸淚於心。在每一次分別的醫院床頭,我只能緊握他們的手,心裡默念「願佛慈悲,別再讓他受盡折磨,好好帶他走吧!」而每一次的人生別離之後,我試著爬上山峰雲巔,或許是追求一種自我的安慰,在群山中學習低頧,俯認自我之渺小,臣服在世的因緣;告訴自己:或許人生正因如此,才彌足珍貴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