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沒有包容力永遠不減退的男人嗎?男人的包容力,往往只有妳想像的一半!】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pablo 112.png

「閃婚」這個詞是近代才出現的名詞,而現代人「閃婚」閃得快,「閃離」卻也離得很快,這得歸咎於兩個原因,一是高估了對方的包容力,二是小覷了自己的本性。

說實在的,在兩個人交往的第一年裡,妳根本無法判定,這個人是不是真的能和妳廝守一生的男人,因為在這個時候,妳的「本性」尚未完全展露,而男人的「包容力」卻已經是最大值了。

例如:有些女孩明明是嬌生慣養的小公主,卻為了抓住男友的心,在戀情一開始時收起自己的公主病,裝扮成明事理、識大體的成熟女性;而男友當然也是展現最大包容力,女友稍微遲到、嬌嗔,都不會生氣,反而會說一些甜言蜜語展示自己的寬容與大度。

等到兩人結婚之後,女人漸漸露出本性,而男人的包容力也隨著時間與另一半的改變,漸漸打了折扣。這時女人的一點小錯都會引得男人抓狂,當然兩人的感情也會隨著爭執的增加而迅速破裂,最終兩人還是走上分離的道路。

以上的案例,其實也是很多情侶會發生的問題,當妳聽到朋友說:「這次真的遇到真命天子了!」,如果妳再追問:「交往多久了?」,答案通常不會超過一年。

所以如果妳想避免自己當個愛情裡的失敗者,或是想在現在這段感情裡,得到好的結果,妳就必須在戀情開始時,就把男人的「包容力」打上對折。

妳會問:「難道世上沒有包容力永遠不減退的男人嗎?」,答案是:可能會有,但只有萬分之一的機率。因而妳必須認命,因為妳可能沒那麼幸運,能夠遇到萬分之一的機會,而一般男人都很膚淺,交往前跟交往後的態度巨變,是很正常的事,妳能期待的,只是改變的程度大小而已。

所以勸妳要認清,男人在剛開始交往時可以忍受妳遲到或犯小錯的程度是十分,妳就應該將自己驕縱的程度降為五分;因為男人普遍在追求妳或剛開始交往時,都會「假裝」自己很寬厚大度,睜眼說瞎話地對妳又哄又騙,所以為因應男人的虛偽,妳必須要有以上的應變措施,這麼做絕對可以讓你們的戀情,多增加十個月的壽命。

但很多女人非但做不到最低要求,還會讓自己的任性無限滋長,讓男人的容忍度瞬間破錶,加速你們戀情的破裂。

例如:有些女人的本性就是脾氣大、愛耍任性,但她們在戀情剛開始時還是會假裝溫柔體貼,此時男人就開始虛偽地說些可以接受她本性的假話,女人信以為真,被男人的高超演技所騙,就毫不保留地耍任性、發脾氣,嚇得男人落荒而逃,只留這個傻女人獨自傷心。

其實,這也是很多女人會犯的錯誤,相信男人對妳許下的承諾,然後豪不避諱地做自己,一旦認識久了,還會理所當然地要男人無條件接受妳的一切,不要說正常男人的包容力只有百分之五十了,就算是包容力百分之百的男人,總有一天還是會被女人無限上綱的任性逼瘋的。

所以不要再高估男人對妳的愛,更不要高估他對妳的包容力,把男人一開始對妳的包容度打折扣,免得你們的戀情還沒進行到一半,就被真相打垮,提前宣布夭折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