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女強人,如何「前進」婚姻?~【小彤談情說愛】 | 聰明女人 | 小彤

office-624749_640

【誰是女強人?】
什麼樣的女性堪稱「女強人」?這個問題不論男女來作答,想必每個人都會出現自己的思考層面與定義。而兩性專家小彤老師則為女強人給了這麼一個註解:「凡是事業有成,在金錢上不餘匱乏的女性,並且能擁有豐富自主的生活者,就可以被稱為女強人了!」 

由此可知,像是台灣目前知名度廣泛的名女人們,諸如陳文茜、殷琪、何麗玲等,都可以稱得上是業界的女強人,而這些女強人的個性不一,予人的印象專長也不一樣,不過,最大致的相同點,就是對於隱私的保護十分周全。也因此,大家對於女強人處理婚姻、家庭的態度,反而成了無法窺知的神祕世界。


【男人不敢愛女強人?】
很多勇於追求事業的女強人,在婚前很可能失去好的機會,錯失結婚的對象,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份的女強人都會偏向晚婚的情形。 

不過,婚姻是雙方面的結合,所以針對很多男性來說,本身就不敢去接觸女強人類型的女性,因為他們覺得根本高攀不上,而不敢付諸行動去追求;另一個原因,就是男女的「擇偶斜坡理論」,基本上,男性在各方面(尤其是事業經濟上)都會想要從上往下尋找合適的女性對象,這種男強女弱、男尊女卑的觀念,其實還是深植在許多傳統男性的心中。 

從婚前的擇偶阻礙,不難看出女強人前進婚姻時,會遇到的困難度遠比一般女性高。即使在婚後,很多老公們都會面臨來自他人的評估與壓力,比如說,社會周遭的人喜歡去「比較」兩夫妻的「經濟程度」;若是旗鼓相當,則是人人稱羨的一對佳偶;若是女性的經濟能力較強,那恐怕就得忍受接收「小白臉」、「吃軟飯」等這種不好聽的形容詞,無形中就會帶給男性自卑的想法。 
 
另外一種壓力,則是被稱為「某某某的老公」。先生的形象以及性格完全被隱藏在老婆的背後,這對於有些具有大男人主義情結的男性而言,是很有殺傷力的影響。 

再者,女強人在事業上的強勢作風,會讓人認為家中老公是過著「很委屈」的生活,並且是會處處受制於妻子的不合理要求,把老公當成「小男人」看待,被他人在背後指指點點的,只要老公的情緒控制不好,難免會影響到夫妻的生活品質! 


【事業與婚姻的拔河】
女性想要追求事業的成就以及婚姻的美滿,的確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想要兩全齊美,有時也是一件非常勞心勞力的差事。 

所以專家建議,如何不將職場上的口氣以及姿態帶回家,又能在親密的愛人前面保有自己的性格,維持恩愛的情感,是所有女強人必學的課題,「畢竟,做一個單身成功的女性是容易的;要做一個己婚的成功女性是要花很多心思去經營的。」小彤老師如是說。 

首先,專家要女強人們先停下來想一想,究竟事業以及婚姻哪一個是目前對妳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呢?一個女性想要當一個事業有成的老闆、還有一個相夫教子的好妻子、好母親的話,就要學著永遠不要求自己每一樣都要有100分的表現,先丟開世俗的刻板印象,由自己去權衡家庭與工作,究竟哪一個熟重熟輕?並且依此調整生活的比重。既然決心邁入婚姻,就要有生活會有重大改變的體認,家庭對妳的重要性就要正視它,並且接受改變;因為有時候,一生的「幸福」一旦錯過,就算以後擁有再多的金錢與成就也無法彌補心裡的缺憾。 

為了家庭而將生活比重做了調整的女性,其實更要運用聰明的頭腦想出好方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處理家事以及工作。比如說,不需要每件家事都親力親為,雇請鐘點女傭,可以將打掃的時間節省下來。或者試著與家人分配做家事的事項,每人出一點力就能空出更多的時間,與家人同享親倫之樂,或者一個人時就做為工作時間所需都可以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