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 生活減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0)

1月13日 照顧自己

一旦一個人開始懂了這個真理,他只會向內探求,學習如何安頓自己,而非試圖改變他人。
                          ──布蘭德溫拉比

放手不代表我們不在乎。
放手不代表我們封閉自己的心。
放手代表我們不再試圖強求結果與強迫他人。
放手代表我們暫時接受既定的事實,代表我們不再試圖去做不可能的事,掌控無法掌控的事。反之,我們專注於可能的事,通常這就意味著照顧自己,盡可能用滿滿的溫柔、善意和愛照顧自己。


你是否曾經騙自己去相信,自己能掌控別人?假如是,告訴自己事實的真相。
停止試圖得到你完全沒有的力量,而是將你的意志用於會有結果的事。
你永遠都擁有的力量之一,就是放手並照顧自己。
今天,我會讓放手和照顧自己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1月16日 放手讓它掉落

你如何放手?

「我就是無法放手?」「這怎麼可能放手。」在我們擔心、鑽牛角尖和執著時,這些思緒常常會從腦中飄過。
拿起你身邊的某樣物品。例如,拿起這本書。
好好拿著,然後放開手,讓它掉下去。讓它從你手中掉落。


對於任何自己正在執著或掛念的事,也這麼做吧。假如你又把它撿回來,再丟一次。看吧!放手是每個人都能學會的技能。
熱情和專注可以引領我們朝目標邁進,幫助我們找到方向。但偏執則代表我們越線了。當我們學會張開緊握的拳頭,直覺地放手,我們就能仁慈但堅定地對待自己和他人。
今天,當我開始執著於某個問題,我會提醒自己,我不需要這麼執著。放手永遠是我擁有的選擇之一。


1月17日 放輕鬆,你會找到答案

讓答案自然浮現。
你是否曾經走進一個房間要拿某樣東西,進去後卻忘了自己要拿什麼呢?
通常我們越刻意去記住什麼,就越容易忘記。
但是當我們放輕鬆,暫時去做其他事,也就是單純地放手,我們極力想記住的事情就會自然而然出現在腦海中。


當我建議我們放手時,意思就只是放手。我不是說問題不重要,或我們必須要求自己完全不去想,或我們在意的那個人再也不算什麼了。我的意思是,假如真能做些什麼,我們可能早就做了。無法做什麼的時候,放手通常比較有用。
今天,我要放鬆,下一步該如何做的答案自然而然就會浮現。


7月7日 會好轉

有時候,情況或事情在好轉以前,常變得更糟。情緒也是會這樣。
感覺湧上來的時候,往往都很直接強烈。那些容易被挑起來的感覺,通常都是不愉快的感覺,例如恐懼、受傷、憤怒、罪惡感、羞愧,或者是深刻的悲傷或哀痛等。這些感覺會持續很強烈一段時間。有的感覺來得快去得也快,有的則會停留久一點的時間。


當你有某種強烈的情緒,表示你總算發洩出來了。
雖然感覺很糟,但其實並沒有真的變糟,而是你正在痊癒,一切正在好轉,你只是正在清洗舊傷口。
為了清洗傷口,你必須再次觸碰舊傷,但只要一下子就好。最後,等清理完畢,你的傷口就會完全癒合。
該怎麼處理這些感覺?就是面對它們,感受它們。
給你心中每一種感受應有的對待。
它們喜歡被重視。一旦你可以辨識並體會這些感覺,它們會自動離去。
你心中的池水會越來越明澈。


留意看看,每次當有某種感覺出現,需要你的注意及照顧時,你都會產生什麼反應。比起確實感受自己的感覺,你是不是拼命抗拒它?你是否花太多精力,一味擔心情緒不會消退、自己無法處理情緒,害怕讓情緒控制自己的生活?
要有意識但不要抗拒情緒。現在,練習對自己的感受說「隨你吧」。
今天,我要有勇氣面對現在跟之前的感覺,以及原本沒有能力去體會的感覺。
我會相信,這個過程會讓自己覺得比先前更好一些。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2 立體封面

【書名: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2】

【作者簡介:梅樂蒂.碧緹(Melody Beattie)】

1948年生於明尼蘇達州,曾做過記者、自由撰稿作家。1986年她開始有出書的想法,遭到20家出版社拒絕之後,終於找到伯樂,暢銷書《超然獨立的愛》於隔年出版後,讓她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心靈勵志作家,而她的成名作已銷售超過八百萬本,翻譯成十餘種語言,直到今日仍十分暢銷。


碧緹之所以受到數百萬讀者的信任,相信她睿智的話語與指引,是因為她曾親身體驗過他們正在經歷的痛苦。她這一生中,遭遇過遺棄、綁架、性侵、酗酒、嗑藥、離婚,喪子。透過自己的生命經驗和生活的感想,她深入淺出寫下如何勇於突破的信念和哲學,因為她深刻了解被拋棄的感覺,知道怎樣幫助那些還在痛苦中載浮載沉的人。


在過去25年裡,碧緹已出版18本書,包括《超然獨立的愛》、《旅行讓感覺更好》、《珍愛》、《超越共依存症》、《悲傷俱樂部》、《愛我,就不要控制我》,在報章雜誌發表過數百篇文章,並常上「歐普拉秀」等許多電視節目,時代雜誌與People等亦常常專訪她。她也常在全球各地演講。目前她定居在南加州。


(圖文由遠流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