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拜年時10大顧人怨問候語!!」~女人幫 | 生活哲學 | Dr. Selena

過年

2015春節長假將至,許多一整年沒見的親戚朋友將要齊聚在一起,總要寒暄一番。但對於某些人來說,親切問候反而成了龐大壓力,女人幫整理出年節最常出現的「10大顧人怨問候」,涵蓋了小孩、單身者、已婚者最討厭聽到的問題,除了大人怕聽到這些「關心」的問候,小孩子其實也有討厭聽到的話。所以各位朋友啊,拜託拜託,過年期間請千萬不要講以下這些令人討厭的話:

1. 「怎麼還不結婚?」
對於單身者來說,被問到結婚的問題,總是心底的最痛。偏偏熱情的長輩又特別關心,「怎麼還不結婚?」讓被問到無法回答的王老五跟敗犬,只能在內心暗暗淌血。

2.「有要好的男/女朋友了嗎?」
很多長輩愛問人家你有沒有要好的男/女朋友了嗎?這一類的感情問題, 但感情其實是很私密的, 特別是現在的年輕人的愛情來來去去, 所以就別問這一類隱私的問題了!

3.「怎麼還不生小孩?」
結了婚的朋友也別以為結婚後就可全身而退,「怎麼還不生小孩?」也是親戚愛問的問題, 不管如何這樣的問題也是給人感覺很大的壓力喔!

4.「什麼時候買房子?」
台北居大不易, 問何時買房子?你是不是都很想回他我沒有富爸爸只能靠自己或是等中大樂透就可以買了!

5. 「要找什麼工作?」
問剛畢業或剛退伍的親友要找什麼工作,然後批評一番!
理由同上,尤其現在失業率這麼高,很多年輕人找不到工作, 所以問人家工作問題其實是有點不太恰當!

6. 「問已經在工作的人在哪吃頭路?」
現在工作難找,  年輕人很難找到好工作, 所以如果詢問晚輩在那高就, 也許會讓人覺得自己的公司名不經傳, 說出口很不好意思, 所以還是少問別人這樣的問題吧!

7. 「一個月薪水多少錢?」
台灣的人真的很奇怪,很喜歡問人家一個月賺多少,這在國外不都是隱私嗎,為何大家拜年時老喜歡交換這類情報呢!

8.「今年年終領多少?」
不是每個人都在大企業上班, 可以領到很多個月年終獎金, 很多人的公司營收不好也許沒有領到年終, 心中已經很難過了, 沒辦法過個好年, 所以千萬不要問別人今年年終領多少這樣的問題, 讓人也再次受到二次傷害了!

 9. 「問小朋友考試都考第幾名?」
我小時候超恨這種親友,偏偏我那個舅舅們很愛問這個問題,然後發現答案會讓他自討沒趣後,就見笑轉生氣擺起大人的派頭,開始刁難小孩!

 10. 「問高中生大學要念哪個科系?」
很多人喜歡問人家將來要唸那個科系, 問到後就大大批評一番!人家有人家多元化的人生發展,可是很多人都喜歡管別人家小孩的事情,誰說一定要念資訊念財經念企管念醫科才有出路,行行出狀元, 多多尊重年輕人的選擇吧! 

總之過年一定要開心 千萬不要當令人討厭的拜年者喔! 這些其實是人生各個階段的課題,但有些人不愛被問,所以過年遇到親友時,拱手互道新年就好,別問太多才是上策。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