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更自在的自己:三招快速減壓、平衡情緒的深層療癒法!】 | 生活減壓 | 木木芳味子

pablo+157

前陣子想讓家裡改頭換面一下,裝潢之前的兩三天,就已經很多東西,包括衣服、桌椅、電器,等大項物品,開始做整理,該打包的,該搬離的,該回收就送回收。一些較小物品,最難處理,像紀念品、玩偶、徽章、娃娃等,常因一時興起而買下,看起來沒啥價值,但是又夾雜著一些回憶,還有,有些東西,連開封也沒,更誇張的幾件衣褲,連穿也沒穿過,標籤都還掛著呢,喔天啊!滿滿的屋子,這都是誰的錯?

東西回收?留或不留?丟或不丟?往往是衝突的引爆點,大人比較節儉,都說留下來,以後會用到(常常好幾年也沒看一下),孩子們都說回收、回收,丟丟丟、丟吧!雜物不要,家裡才會乾淨,空間才會大,住起來才會舒服。說真的,買間房子那麼貴,而我們常常把家變成儲藏室,把家變成垃圾場,實在很可笑。朋友們動起來吧,『家是愛的所在』好好整理整理吧。

住宅改造王,變身大作戰,從頭做起,當你在整理外在門面時,其實你的腦波也已經在慢慢起變化了,從小到大腦子裡裝了多少舊思維,生活久了累積多少壞習性,有些經驗是受用的,有些就像過期的牛奶,該丟就要丟,人是群居的動物,人是習慣性的生活,尤其年紀越大,改變速度就越慢,改變是需要步驟的,改變是需要勇氣的,請不要催促,請多給自己一點時間,雖然走慢些,但是,自己已經很用力了。請給自己一點掌聲一句加油吧。

感受快樂是日常生活追求幸福的重要環結,它也同時促使與自己的內心世界結合,並讓我們與周遭的社交層次和諧一致。因此,你或許感覺所有的事情都不順遂,而所有的日子也都不滿意,這一切的病因,是由於內心裡的「我執」束縛。所以是該把自己的心靈做適當洗滌,也需要把堆積在心裡的拉圾做環保處理。因此該如何選擇自我內心安在的生活方式?專家建議如下:

(1)減少自己內心的外在汙染
心理學家羅伯特.安東尼說:「造成不快樂的最大來源之一,就是有被綁住的感覺」。所以追求太多名利欲望都是造成自己不快樂原因之一,尤其是對別人的眼光太在乎,也是自己內心鬱悶的毒瘤。因此清除心理的垃圾、放下我執的貪念,才能活得自在,而心靈才有更多的空間去擁有幸福。記得「心中的垃圾該丟就丟,有捨就有得,幸福才能看的到」。

(2)走出內心的孤獨,多角度經營自己的人生
人怕是活在自我封閉的象牙塔裡,而不願接收新觀念。因此,封閉的人,看世人就會抱著「自古賢者皆寂寞」的錯誤判斷,不是過分自傲,就是自我退縮的自卑,看到的都是別人的不是,也聽不見朋友的忠告。所以勇敢走入人群,多角度經營自己的人脈,有學者的朋友可以昇華人格,有世俗朋友可以聽聽社會脈動。或著擁抱青山綠水,可以開展視野,而咖啡心語交流,也是朋友之間溝通的方式,所以走出去,光明的路正在等你。

(3)常常聽聽內心的聲音
人之所以煩,是因為不願意平靜心緒思考。因此,常常反問內心的需要,想想自己的人生,是否覺得平淡無味呢?或是在家人、同事、陌生人之間轉來轉去?是否忙碌的無頭緒,在公司、車子、金錢壓力下喘不過氣來,生活滿意度直直落呢?專家說:別管別人如何說你,而是要隨時聽聽自己內心的悄悄話。把一些世俗的批判、譏笑、辱罵等垃圾清掉,反觀自省,重新定位自己,人生一定可以找到快樂的方法。

佛家無盡尼師說:終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歸來偶過梅花下,春在枝頭已十分。一個人如果能拋棄堆積的垃圾,必有更多的空間填滿智慧的書籍。如果能捨棄被物欲操作的習性,就能看到人性的光明。人如果做心靈環保,用真誠的內心去對事對人,日子的幸福泉源自然會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而快樂的花朵必然會開滿整個心靈空間。要記住一句名言:任何時間,不要對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事浪費生命。所以放下心靈的拉圾,給自己悠遊自在的成長空間。

14233685_1144010925637969_1255940004_o
圖片BY 木木方味子。附上家中新裝潢的一腳。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