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學會肯定和稱讚,讓他對妳感情加溫!】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MyMedia62220160824171912

聰明的媳婦要會聽話,聽懂婆婆的話
說話不難,我的功力肯定可以喋喋不休絕無冷場,但是,對婆婆就要當聽眾啦!要認真聽她說話,還要聽懂她的弦外之音。盧家媳婦當了這麼久,很多電視節目都愛聽婆媳相處,許多時候受邀擔任名嘴來賓,都要說說婆媳大戰。我們這對婆媳戰爭,多是來自我說話太直,或是婆婆心靈太脆弱而造成的誤解。但時間長了,我還是有進步的。


媽,我帶妳去上節目
有一回小燕姐邀我和婆婆一起來錄影,我覺得主意挺好,
就問婆婆:媽媽,張小燕要請妳去上節目哦!
婆婆:不要啦!我又不會講話……
娥:妳又不是啞巴,怎麼不會講話?
婆婆:不要啦!不要啦!我會緊張,不知道要講什麼?那麼多人看我講話,我會怕,而且我沒有衣服穿上節目……


聽見沒?關鍵字出現了,沒衣服穿。她擔心沒好看的衣服穿上節目,我當然二話不說,買衣服去!我帶她去挑衣服試穿,現在有Line 多方便,好看的全部試穿,再拍下來傳給小姑鑑定看看。婆婆是個衣架子,怎麼穿都好看,加上小姑金口加持,婆婆樂得笑呵呵。錄影只需要一件衣服,我們買了三件,難得看到喜歡,我們就買,其實也沒花多少錢,但媳婦願意為她花錢,她絕對是開心的。回家後再試穿,衣櫥裡的衣服也再挑過一回,上電視給這麼多人看,影片將來會永世流傳的,一定要好看才行。


錄影前一晚,婆婆當然沒睡好,但麗質天生的婆婆,怎樣都是漂漂亮亮出場,買了三件新衣服,又翻箱倒櫃數十回合,究竟穿褲裝還是穿裙子好呢?穿穿脫脫始終拿不定主意。終於決定了,婆婆竟然沒穿新買的衣服,站在我眼前一臉抱歉的問:月娥,妳看我穿這件舊的好嗎?新買的衣服我也帶上了,妳看看那一件最好,我要再換給妳看看嗎?我馬上稱讚:好啊!好漂亮啊!都忘了可以這樣搭,氣質好,穿什麼都好。


婆婆:妳花這麼多時間帶我去買衣服,結果我穿這件……
我說:沒關係啊!妳上電視一轟動,找妳上電視的機會就會很多哦!有的是機會穿。
婆婆還是不安,又從袋子裡拿出另一雙鞋問穿那雙好?那是小姑幫她買的新鞋,從未穿過。我問她穿哪雙舒服呢?於是就選了她已經穿在腳上的那雙鞋。
她選擇了習慣和安全,我選擇了肯定和稱讚。


美好的錄影經驗
就這樣出發到電視台,在化妝室婆婆仔細端看自己,愛美的她讓化妝師再幫她補補彩妝,整整頭髮,看得出她很緊張,帶著她到攝影棚等待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婆婆像個小孩似的問東問西,好奇地盯著電視台的幕後工作,眼睛不得閒,東張西望著。終於看到小燕姐出現,寒暄後坐到定位,反覆問了我好多次要講什麼?她很緊張。我跟婆婆說:沒關係,妳想說甚麼就說。小燕姐問的如果答不出來,我也會幫妳接話,我就在妳身邊,不要怕哦!小燕姐第一句話就問婆婆:盧媽媽以前是老師嗎?還是公務人員?
婆婆:沒有啦!我就是家庭主婦啦!


是呀!我婆婆如果不開口說話,常被誤以為很嚴肅,很難親近,其實她很愛說的,成串不跳針不中斷,很能聊的。一聊發現小燕姐和婆婆同年齡,婆婆稱讚羨慕小燕姐的活力,還有小燕姐保養得好好,小燕姐也不斷稱讚婆婆好命囉!互捧得好開心呢!開錄後發現,我根本不用擔心婆婆,她超會講的,還很有梗呢!和其他媳婦坐在一塊,她就成了婆婆代表,給這些媳婦們指教指教,再說說我們的婆媳相處,不一會兒,錄完了!小燕姐還在收尾,她偷偷問我:這樣就錄完了?我沒說什麼話呀!怎麼一下子就結束了?我給婆婆比了個手勢:別出聲,要錄到最後哦!開心拍照,錄影初體驗完工,婆婆的結論是:怎麼這麼快。小燕姐側耳聽見婆婆的話:對啊!上次那個誰的媽媽來,也問怎麼這麼快?妳們講得很好,我們就錄得很快啊!對不對?下次再來聊哦!謝謝妳呀!盧媽媽。


節目播出後,婆婆開心的和朋友分享,親朋好友也爭相回應,說她表現好棒、說話風趣、上電視很漂亮、原來妳是阿娥的婆婆…等等,甚至連到菜市場,上館子,吃小吃攤時,碰到鄰居好友也都又稱讚一回。婆婆開心又得意,錄影賺通告費,還得到讚美不斷,這比金山銀山還讓人快樂。這是一次美好的錄影經驗,從一開始的拒絕到推動成功,都要做到讓婆婆安心,這是經過長時間了解她後,才做得到的。


【書名:靠你媽的關係 】

【作者簡介:楊月娥】

現任飛碟聯播網 Good Morning飛碟 主持人 / 基隆市愛樂合唱團 執行長
熱情愛笑,家庭幸福美滿,是跨廣播和電視的資深媒體人,活動主持、記者會、演講、理財消費通通來。


(圖文由大肅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