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愛情就是一種幸福;因為在乎,只要彼此真心就足夠!】 | 生活哲學 | 女人幫小編

61

想法簡單的人
不見得是沒見過
生活現實的人
有時候可能是
因為了解現實
而選擇做一個簡單的人

我們總會經歷過一些讓自己瞬間明白的事情,而那瞬間或許會讓我們決定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不過選擇做一個什麼樣的人,跟你曾遭遇過的事情也並非絕對相關。
可惜社會上那些帶著偏見的眼光,總將你過去的經歷和你的為人綁在一起,沒人看見你在那之後所選擇成為的模樣。


你做得再好
也還是有人
會說你閒話
你需要討好的
僅僅是你自己

人的內心多少都需要被認同,而越缺少自我認同的人,往往越在別人身上找尋,透過他人對自己的認同得到存在的價值感,別人就像一面鏡子,而你只能從那面鏡子裡找到自己。
這樣的狀況在群體社會裡不斷地發生,我們總是容易忘記自我需求的存在,一段時間後就會感覺到疲累,無論你做得再好,只要有人說閒話,情緒總是馬上受到牽連。但那面鏡子裡的人一直以來都只有自己,從來沒有別人的身影出現過,你需要討好的從來都不是鏡子外說閒話的別人,而是那個一直以來都看見的自己,因為討好他們的人生並不會真的變得比較順利。



《我可能不完美,但我至少不虛偽:我就是個語錄控》立體書封

【書名:我可能不完美,但我至少不虛偽:我就是個語錄控】

【作者簡介:語錄控】

想要每天用一段文字來紀錄生活裡點滴的反思與感受。
辛辣、精準的文字,為你我說出被社會傷害過的心裡話。


(圖文由三采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