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有影響力的人,他們都是靠這1點成功的!】 | 生活哲學 | 呂秋遠律師

pablo 273

「呂律師你好,想請教你如何像你一樣一篇文這麼有影響力好幾千幾萬個讚,底下還有很多認同你想法的網民。我承認我是一個虛榮的人,有時候看到很多網美網紅人物可以有滿滿的讚,我就覺得很羨慕,可以請教你要如何做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孩子,你問我這個問題之後,我追問了你一句話:「要這個做什麼?」你的答案是,「我很想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我繼續問你,「成為這個要幹嘛?」你的回答是,「想為自己做點什麼吧!」

於是,我停止了回應,因為我想起了今天下午發生的事情。

下午往台東的飛機上,坐我左邊的是一位年輕人,大約也就是大學生的年紀。在昏昏欲睡的啟程後,我被空服員的咖啡吵醒,這個年輕人客氣的跟我點點頭,「你是呂律師嗎?」
在歷經路人甲、海關安檢人員、法官、書記官相繼認出我以後,我已經深深覺得自己在飛機上被認出來應該不是稀奇的事情了,所以我也客氣的點點頭回應。

「去台東開庭?」他問,「我也是法律系的學生。」
「很好啊!」我微笑,「未來要當律師嗎?」
我們客套的聊了一下,在飛機著陸前,他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每天回這麼多訊息,工作量又這麼大,不會覺得很累嗎?」
我沒有正面回答他這個問題,而是說了一個早上剛回覆的訊息。

「我有一個交往三年的女友,但是她跟一個有婦之夫交往。我發現以後,我們決定繼續走下去。但是她卻發現懷孕了,而且在知道是這個男人的孩子後,決定跟我分手。我現在想要把他們的截圖對話,告訴這個男人的太太,讓她知道這個男人有多卑鄙下流,你覺得呢?」

你猜我怎麼回答?

你知道嗎?對於律師的「商機」而言,這件事情有幾個部分可以提告,如果這個人真的發訊息給劈腿男的太太,那麼就會衍生出妨害祕密的告訴,女友會告他,因為沒經過她同意,不能把訊息傳出去。接著,太太可以告先生與女友通姦,先生可以告太太誣告,能否告成是一回事,但是商機就在這裡,就一個想賺錢的律師來說,應該不能放過,不是嗎?
當然不是。因為這不能解決問題。你以為,提告能解決他的問題嗎?不,他要處理的是情緒,畢竟他們沒有結婚,只是女友跟別人的老公上床。但是,講難聽點,從法律或契約的觀點來看,女友不就是女友罷了,真正有權利提出民事或刑事訴訟的人,只有這個男人的老婆而已,怎麼會是這個提問的人?去爆料的心態是什麼,你知我知,絕對不是為了正義,而是為了一口氣。

所以,我簡單的跟他說了一些話,他也知道我的意思,事情就這麼結束了。

我不知道這位法律系的同學能不能聽懂我想要傳達的訊息。但是我希望你可以聽得懂我想說,但沒跟你說的話。成名,永遠不是好事,很多人的目標對準你、你說的每一句話都會被放大解釋、很多人在等著你出醜跌倒、越多人欣賞你,最後你就會跌得越深。

如果你想要獲得影響力,只是想要為自己做點什麼,那麼你還是沒沒無名好了,因為當你有了影響力,你應該總是想著能為別人做些什麼,而且這是互為因果的,或許是,當你總是想著能為別人做些什麼,你就會有影響力。而有一天,當你真正有這樣的影響力,其實你一點都不會覺得開心,而是如履薄冰、戒慎恐懼。

你看看最後這段話:「這幾天我沒有在任何朋友家人面前掉過眼淚,但今天卻因爲您的幾句話好好的能哭出來,謝謝您讓我知道文字的溫暖。」

也只有這樣,你才會繼續有影響力。雖然,你會很討厭,即使你怎麼低調,很多人還是可以認出你。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