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閨密就是,很多事不用解釋她就懂!人生中一定要有閨密的理由!】 | 美麗人生 | 木木芳味子

pablo+163

永康街角的小咖啡廳裡,燈光適亮,光影投射在一群三、四十歲的女人臉上,顯出有深度又還年輕的色彩。筱薇的笑聲最爽朗,尤其一聊到十幾年前就讀F大的一些趣事,更是引起共鳴。這樣的感覺就像以前在大學每次下課或中餐時,彼此相約一起做事情,這樣的熟悉的感覺與情緒,對這些熟女來說是非常珍惜的。

小編有個朋友婷婷很早就結婚,已經早早步入家庭與婚姻,記的以前大學她都是召集大家到出去玩,或是一起討論生活的日常,但家庭讓她與我們以經很久沒連絡,年過半百的她終於完成她已有的責任,現在的她又開始與過去的朋友開始聯繫與出遊,小編也很久沒看到她,好久不見了,近來如何。她笑笑的回答其實她很想念大家與過去的生活,但當時人生有更重要的任務,因此必須先完成,終於一切都安定了才與過去好姊妹連絡。

人們常說好朋友就像情人天天熱線,不然就要像「做禮拜」一樣,一個星期見一次。再忙也要像過耶耶誕節,至少一年也要見一次,不要讓期待變成「遺憾」。友誼不用像咖啡那樣濃烈,但也該像日記一樣,一天花十幾分鐘記載,日積月累就可成書了。因為很多女性為了家庭、婚姻常常犧牲過去的朋友,或是無法去找到的新的朋友們,有時當人生終於可以慢下來休息時,突發現好像朋友都已經斷了聯繫,一時找不到過去那些能真正談心的好姊妹。即便可以找新的朋友也不是一時片刻就能熟悉的。因此讓小編對老友有些體悟。

老友有情訴過往,日月無私塵世飛。
相聚鬢髮白如雪,杯裡清茶似酒醉。
話說童年騎馬步,過肩摔角談是非。
一朝一夕轉成空,長言長語不思歸。

老友就像一本好書,翻開一頁一頁,記錄著不同階段的喜怒哀樂。年少時意氣風發,不可一世,天下雖大,唯有你我青春不留白,有什麼可抹煞我們的熱情和勇氣,只要有機會就大膽去追去闖,這就是年輕阿。

演藝圈擁有許多好閨密的林心如也說過:「好姊妹就像是有讀心術一樣,只用幾個表情符號就可以溝通,爛梗不用消化就能戳中笑點,簡直比男友還要厲害。」

還有彼此那一段戀曲,酸甜苦辣,讓我們哭讓我們笑,也讓我們不知所措,沮喪到好像全世界都遺棄了我們,不知夜裡哭了多少回。時間總是再過,回憶也會由濃轉淡,很多的事也變的不重要了。時間讓人成長,經歷讓人茁壯,人們常說:關關難過,關關過。唯有一直堅持走下去,沿路風風雨雨,終究絢麗的彩虹會出現在前方。

小時候的天真會隨著時空而變化,長大了也會因學經歷不同而距離疏遠,或許你會自我安慰說『有空再找吧』!『下次吧』,拖延之下,蒼海桑田,人事全非,想再聚時,人事也已經改變了。也許老友病了,也許老友走了…….,徒留著一些遺憾和無奈。所以何不專程拜訪,吆喝大夥聚一聚,一杯茶裡說說過往,咖啡香裡一句一句噓寒,也會給老友送暖,讓彼此感受到『友情最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