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歸零,丟棄舊的自己!職場疲乏必學心法!】 | 職場求生術 | 小米

pablo 224

或許是面臨孩子即將考試的日期,同事最近常分享班上的突發狀況越來越多了,他有些搞不定,也覺得有些焦躁,但剛開始從事這份工作的時候不會這個樣子。

這也讓自己回想起,自己剛開始工作的時候,為了適應新的環境,全身上下繃得很緊,就怕有一絲閃失,過不了試用期,但工作的突發狀況沒有因為自己的初來乍到就減少,但那個時候並不覺得狀況很多,只想盡己所能將工作做好。

所以其實狀況並不是多或少的問題,而是我們自己安逸了,安逸於現狀,原本陌生的環境已經很熟悉了,只知道怎麼處理已經有經驗的狀況,當新狀況來臨時,就會覺得那是突發狀況,有些措手不及,讓人慌張。

於是就好比剛進到鍋子裡的青蛙,全神貫注的分析眼前的情況,一絲一毫都馬虎不得,但當溫水漸漸沸騰了,青蛙卻不以為然,自在悠閒的游泳,最後就是被煮熟的下場。

當自己覺得狀況好多好焦躁的時候,不妨回想一下自己剛來的時候,回到最初的那個原點,重新讓自己歸零,再重新開始,每天都可以是讓自己滿載而歸的一天!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