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在道別時,不留遺憾。小資女必學的人生領悟!】 | 生活哲學 | 陰姊姊

(001) pablo10263

在季節交替的氣候裡,街頭巷尾傳出救護車的鳴笛聲次數多了起來,對還在為生活打拼的人們來說,這足以讓人不知所措、緊張到會心跳停止的聲音,單純成了城市劇場的背景音樂而事不關己。 

但如果發生在自家人身上呢?還會淡定的無所謂嗎?救護車的鳴笛聲不會是越來越遠的背景音樂,反而成了寫實紀錄片的主題曲!因為當救護車在街頭衝鋒陷陣的短短時間裡,就能將漫長人生的過程,像跑馬燈一般快速的走到完結篇。 

當家人朋友從此離去,心中的不捨難以言喻,往日的回憶更是歷歷在目,難過的是失去了一個想看就看得到的人,不捨的是自己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就要面對生離死別的殘酷事實,這些難過與不捨,終究是為了自己的失去而難過,為了自己的難過而不捨。 

與家人朋友道別不難,因為在轉身後還有自己的人生要過,還有可以幫助我們平撫傷痛的管道,幸運的是隨著時間流轉,生離死別更帶給我們人生無常的體悟。但〜如果是與自己道別呢? 

本來以為的生活規劃即將提早結束,本來以為會達成的夢想即將石沉大海,曾經擁有的也即將不再屬於自己,曾經留戀奢望的也即將不再重要,所有的一切一切,隨著生命的即將結束,停止了對自己的任何意義,跟自己道別,捨得嗎? 

當我們生活順遂時,是不會將每天當作是最後一天來過的!因為睡醒了還有明天,明天也還有後天的呀!但如果知道自己的時間已在倒數,想做的、該做的事都數不完了,怎麼還有時間憂傷、生氣、或自怨自艾呢?

如果能在有限的生命裡,做讓自己開心的事、做不後悔的事,跟時間賽跑便成了激勵人心的故事,面對自己更讓自己成了不可取代的勇者!將時間當作是領航員,讓時間帶領我們往圓滿人生前進,這才是創造人生價值的最後意義!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