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必學三步驟,獲得主管的重用】 | 職場求生術 | 小米

pablo 124

新鮮人在進入職場的第一關,首當其衝的就是面試,但在面試過關,錄取過後,還不代表你全然擁有這份工作,因為緊接著是為期三個月的試用期,也就是讓主管更近距離評估你的精神戰,新鮮人要如何一路過關斬將,成為留下來的勝利者呢?


將所有感官融入職場環境

進入職場,也容易同時進入一個狀況,那就是等人來教,但在諾大的職場環境裡,光靠等人來教,會大大的拖累融入職場的速度,當速度越慢,過不了試用期的紅燈也會越來越亮,除了聆聽主管的教導,更要運用自己的感官去觀察四周,多看多聽,什麼樣的客戶要怎麼應對? 不同的狀況要怎麼用不同的方式去圓滿?


主動與積極

看到狀況來時,除了觀察同仁應對客戶的方式,也要注意現場是否有自己能夠幫忙的,當他們討論到資料查看的部分,自己是否需要幫忙拿資料給兩位。當他們聊了許久許久,是否需要拿瓶水給客戶跟同仁? 雖然看來就是些跑腿的工作,但卻能彰顯你的細心與用心,一定會在主管心裡偷偷加好幾分的!


不存僥倖,只求盡力

更重要的,則是在處理交辦事項的過程,你是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 是只求有做,還是做好做滿?  當你用敷衍的心態去處理,或者是基於懶散,想出了很多藉口去應付,可其實主管們看得比誰都清楚,他們可能嘴上不說,答應你的請求,但在心裡早就幫你打上大叉叉了,所以還是把僥倖的心態收起來,認真工作吧!



當你的工作,慢慢的從基本款,接電話轉接, 跑腿送資料等,開始慢慢晉級到參與提議與決策,製作相關企畫案等,恭喜你,這代表他們認可你,開始將一些重擔託付你身上。
儘管你沒有相關經驗,但當任務指派給你時,代表他們願意栽培你,只管盡力去做就對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