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是為了得到幸福!問自己這件事,離開充滿謊言的愛情。】 | 聰明女人 | 陰姊姊

pablo 12

做夢經驗人人有,有的夢境完全記不清,有的夢境隔著紗似的看不分明,有的夢境卻能像電影劇情般清晰放映。夢境之於現實生活,多少會有一些投射演出,有時是透過夢境來平衡日間壓力,有時是藉由劇情給自己一些生活提示,有些內容也許毫無意義,有些內容卻能幫助我們看到另一個自己。 

做夢既然是在睡眠中進行,夢境的時間通常不會太長,在夢醒的當下更是意識清楚的知道做了一場夢。但夢醒後不管還記住多少內容,只要進入日常生活步調,隨著注意力的轉移,自然就會將內容忘得一乾二淨!而夢,就只是個夢! 

但如果將走了樣的感情、變了質的婚姻視為一場夢,這樣的夢還會只是個夢嗎?雖然人生真的很短,可以將每位有緣人視為過客,也可以將感情、婚姻,視為生命中的一小部份,但用青春用力刻劃的感情、用生命燃燒出的婚姻,當有自覺的看到自己原來在做夢,會甘願從夢中清醒嗎?會相信曾經自以為是的幸福,終究是一場夢嗎? 

為了能繼續沉溺在夢境中,說謊成了自欺欺人的說話方式,謊言成了維持動盪關係的媒介,圓謊則成了不容出錯的記憶大考驗。願意相信謊言的一方,在耳濡目染下漸漸學會視而不見,不願意相信謊言又不敢找出真相的一方,讓自己活在沒有自我價值的世界,這樣與謊言為伍的生活,跟做夢又有什麼不同呢?用謊言包裝的夢,會有清醒的一天嗎?當真相自動浮現、當事實被迫看見,還能說服自己一切都是誤會嗎?當真相打亂情節,還能任性的在夢中沉醉嗎?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是自己將自己困在夢中,也只有自己才能釋放囚禁的自己!勇敢面對真相認識自己,才能真正從夢中覺醒,揣測夢中含意及複習夢境劇情毫無意義,畢竟所有發生就如過眼雲煙,一陣風就能吹得乾淨!還在謊言中做夢的感情,越早清醒就能離幸福越近!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