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做喜歡的工作就好!把握這個原則,讓你成功逆轉人生!】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59)

要怎麼做,才能讓錢從水龍頭流出來?
話說回來,明明是不喜歡的工作,為什麼還要接受呢?
因為「拒絕」會傷害到信賴感,會給別人帶來麻煩,會讓他人失望,或許也會被人討厭,而最大的傷害恐怕就是會失去生活的經濟來源……
可以舉得出來的理由很多,但是都錯了。

當然,單純只是因為「不喜歡」就拒絕工作,是可怕的事情,做為一個社會人,那也是不被允許的事情。

你的心裡恐怕會有這樣的聲音:「變成那樣的人,好嗎?」
事實上,我也曾經有這樣的疑問。

「變成那樣的人會被別人冷落,收入也會減少,那是很可怕、是絕對不可以發生的事情。」

對於無法掌握明天的自由業者而言,「拒絕=失去工作」的聯想比什麼都可怕。

可是,真的不用擔心,不會有問題的。
拒絕了不喜歡的工作,不會損及他人對你的信賴,也不會讓別人討厭你。
別人只會對你說「那樣嗎?這次太遺憾了」,然後去找別人。
況且,若是不喜歡的人委託的工作,為什麼非接受不可呢?

因為拒絕而被討厭,在別人心中的評價也降低了,對我來說都無關痛癢。這是成為「不做不喜歡的工作」主義者之後,才能感受到的痛快。

為了做開心的工作而被不喜歡的人討厭,這哪裡有損失呢?還不如說這樣更好,得到了遠離不喜歡的人的機會。

不會拒絕的人,反而會陷入被拒絕的深淵中。請你試著輕鬆愉快地拒絕他人、輕鬆愉快地拜託他人,以及輕鬆愉快地被人拒絕吧!

話說回來,工作減少了,應該會在生活上造成問題吧?
「拒絕不喜歡的工作……那可不行。收入多寡與工作量是成正比的,這是社會的常識,所以工作量減少了以後,收入也會減少。拒絕工作果然是做不到的事情。」
你一定也是這麼想的吧?但是,請聽聽以下的說法。

拒絕不喜歡的工作,就是只做喜歡的工作。
做喜歡的工作時,就能夠快樂地完成工作。而且,因為拒絕了不喜歡的工作,所以時間變多了,可以充分地完成喜歡的工作。

在充分的時間與快樂的心情下工作時,工作的品質自然會提升。工作的品質提升了,工作的成果自然也提升了,業績也會往上提高。
「委託那個人的事情有成果了」、「和那個人工作很愉快」,當這樣的評價樹立起來後,條件更好的工作就會紛紛上門了。結果就是你會一直和讓你愉快的人一起合作。
如此一來,你就又能拒絕不喜歡的工作,只接受喜歡的工作了。

當別人問「你是哪位呀?」時,誰都想很有自信地回答「是我」、「就是我」吧?這樣的回答並不是傲慢的表現。明白嗎?

能夠那樣回答的話,就又能快樂而全心地投入工作,於是就會有好的循環。
當好的循環出現後,就算工作減少了,收入也不會減少,反而還會令人嚇一跳地增加,啟動了以前完全不知道的生活機制。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情」、「感覺」會變好,得到滿足。

這就是遇到了能夠滿足自我條件的現實。
不管是工作、收入,都開始邁向滿足了。

前面也說過了:
只有在最初的時候需要力量與勇氣。
首先,你要嘗試拒絕一次工作,如果人生的逆轉就此展開了,那麼之後就不需要再運用力量來轉動人生,人生就會自然地開始輕鬆運轉。

從「努力→得不到回報」的人生,逆轉為「輕鬆→得到報酬」的人生。

以前所說的工作,全部是「被給予」的狀態,或許你認為這就是成長的根源。可是,事實正好相反,成長的根源應該是「主動給予」。

「話雖如此,還是害怕拒絕工作……」我能了解這樣的心態。
上班族總是害怕上司降低對自己的評價,害怕薪水也因此下降。若是自由業者,就害怕自己失去別人的信賴,害怕失去業主的委託。
以下的話雖然很常聽到,但是,請試著這麼想:
要怎麼做,才能讓錢嘩啦啦地從水龍頭流出來?

不要再為了金錢而接受不喜歡的工作。
捨棄一切也沒有問題。帶著這樣的想法,順著自己的感覺,只做喜歡的事情就好了。
捨棄一切後,當然不會讓錢從水龍頭裡流出來,但是能讓自己比現在更幸福更滿足。沒錯!果斷地拒絕之後,就能獲得「幸福的水龍頭」。

你可以再不努力一點立體封

【書名:你可以再不努力一點】

【作者簡介:心屋仁之助】

心理諮商師。主要幫助人們活用個性,改變性格,成為「做自己」的人,可說是一位「個性改造大師」,並透過電視節目引起話題討論。

(圖文由遠流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