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絲入口的好吃秘訣─古早味蘿蔔糕 | 美食甜點 | Nien

記憶中,總讓你懷念不已的美味料理是什麼呢? 

說到令人回味無窮的家鄉味,小編就不得不提到「蘿蔔糕」了。小時候,一早起床,常能聞到廚房裡飄出香噴噴的味道,媽媽總是把蘿蔔糕煎的香酥,再淋上濃郁的蒜蓉醬膏做搭配,好讓我們吃的飽,心滿意足的上學去。過年時,外婆家的供桌上,絕對少不了兩籠的蘿蔔糕,上面貼著紅紙裝飾,以祈求新的一年平安、豐收。
因此,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簡單又實料的家常小吃,讓你享受吃的到 [ 蘿蔔絲 ] 的料理喔! 

4.jpg

 步驟一、將整條白蘿蔔去皮完直接刨絲,然後放入蒸鍋內煮個20分鐘。 
※蘿蔔絲變軟且呈半透明狀,就表示已熟透。喜歡芋頭的朋友,也可以做口味更換!

1.jpg

 步驟二、在來米粉300g+油蔥(可依個人喜好增減)+水600g+鹽2匙,混合攪拌均勻。 
※油蔥可以提升糕的香氣,換成櫻花蝦、肉燥也是不錯的選擇。

3.jpg

步驟三、將蒸熟的蘿蔔絲及在來米水倒入鍋內,以中火不斷的攪拌,直到收汁且呈現黏稠狀為止。之後倒入蒸籠內,將木鏟或飯匙上沾少許的油,以抹平蘿蔔糕。 

IMG_4416.jpg
 ※鏤空蒸籠內,務必先鋪上棉布,以防蘿蔔糕漏出。

5.jpg

步驟四、蘿蔔糕置入蒸鍋內煮20~30分鐘後,即可起鍋囉。 

小提醒,蘿蔔糕的軟硬度,主要是在來米粉及水的調配比例。喜愛口感較軟者,可加入多一點的水,口感扎實點則需加入較多粉。

6.jpg

自製的蘿蔔糕,不只香氣可口,重點是能吃到真材實料的蘿蔔絲。不管是清蒸或切片香煎淋蛋都很適合。另外,蓋上一層包鮮膜,以紅紙做裝飾,不管是送禮、祭神也非常好看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