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妳的喜歡,習慣妳的習慣。】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087) pablo0427

談了幾場愛情之後,妳發現,在愛裡的戀人們,就好像群聚感染,不知不覺,一言一行都有類似的特徵。

在妳沒有察覺的無意識中,直到老朋友問妳:「妳以前好像不會這樣。」的時候,妳才恍然大悟,在妳允許某人住進妳心裡之後,連身體也會不由自主了。即使那人之後從妳心裡走出去之後,那些曾經不習慣的習慣,也靜靜地跟著妳,成為生命的共同體。之後和妳認識的人並不會知道,其實妳以前不是這樣的。

妳很依賴愛情,依賴到連感情也禁不住要像變色龍一樣,當妳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妳就會慢慢變成他的樣子。對此,妳一樣也不感到委屈,因為這就是妳的溫柔本質。對妳而言,「改變」一點也不值得抗拒,妳當然樂意去做他的影子,模仿他的習慣和行為舉止。

妳模仿他得絲絲入扣,幾乎就要變成了他,旁人都驚覺你們的相似。然而,妳卻沒有學習到他的灑脫與健忘,說放下就放下。所以,當妳一個人了,才發覺自己身體模仿到的行為,就像是他的倒影,妳一思念他就淚眼婆娑。妳甚至分辨不出自己原來的好惡,就像個迷失的孩子,難以說出自己來自哪一個地方。

妳就像一個失憶的人,總在生活的片片段段中,一點一滴地想起過去的某一個回憶。每段失戀之後,妳才會慢慢地找回過去的自己,雖然,妳無法完美複製曾經擁有的過去,只能從過往的碎片裡,尋回屬於妳的本質。

他就像一面澄澈的湖面,可以照映出妳的笑容,妳還是那麼可愛,但他卻已經不在了,妳發現,人都有模仿的習慣,可是他不願意也不希望被誰改變,因為愛情就像是複映紙一樣,一個人會映著另一個人的質地,是那樣密不可分,卻也這樣互相厭惡。

妳知道他所有的喜愛厭惡,妳竟然也傻傻地跟著他的腳步,他一動,妳也跟著動。其實妳知道再也不能這樣,因為在每個想念他的夜晚,妳垂淚細數妳和他的不同,妳終於明白妳是妳、他是他。因此,從此之後,妳要喜歡妳的喜歡,習慣妳的習慣,不要再模仿任何人,妳也可以過得如此快樂。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