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愛得多的人就輸了。女人聰明愛,妳必須要懂得這件事!】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pablo 156

妳很早就知道那個答案:「妳比較愛他」──從一開始就是如此。妳一直知道妳是把感情看重的人,因此妳承認,妳真的比較愛他,這真是一個讓人傷悲的答案,但妳無法反駁,因為從許多方面看起來,你們之間就是那樣。

妳一直痴痴地等,因為妳總是付出比較多,所以妳老是走在前面等他。妳很想問他,每當當妳覺得很寂寞的時候,他真的不知道妳在等他嗎?有沒有可能在妳長長的思念裡,他也正在想念著妳?可是妳連這樣的把握也沒有。

妳崇拜他,太深的愛,一不小心就變成了信仰。妳總是希望他永遠不要知道,妳真的很願意想像你們是幸福的,想得越多妳就越覺得自己很卑微,妳不喜歡自己那樣,妳不知道究竟該討厭他還是喜歡他?每當妳真的要死心的時候,他就又會重新燃起妳的希望。妳覺得是自己多想了!其實自己還是很棒的。妳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他會反覆給妳快樂又給妳痛苦,妳懷疑自己,甚至鄙視自己。

那是妳愛得很辛苦的一個印記;那也是大多數人覺得「愛很難」的記憶。妳不懂他如果不喜歡妳,又為什麼要給妳機會?妳覺得愛很難,愛是要承受千萬公斤重的辛苦。直到妳也成為一個旁觀者,直到妳也目睹了另一個愛得很艱難的人,妳才突然懂了,那個殘酷的答案:其實,他沒有不喜歡妳,只是不夠喜歡妳而已。

妳才真正明白,愛並沒有誰高誰低,也不應該是誰追隨誰,更不必是誰要苦苦去留住誰,那是妳在多年後跟一個妳很喜歡他、而他也很喜歡妳的人一起走著,突然懂了的一種感覺。妳最應該找的並不是最快樂或最刺激,而是那個可以讓妳最輕鬆自在的人。

那是我們都曾經為愛付出過的代價,我們為愛付出最多的並不是青春,而是那段愛,在後來還對我們繼續產生的影響,我們不再做同樣的事,不再相信同樣的話,甚至不敢再愛。所以才要選擇那個和妳一起走過的人。而終於走過那段辛苦的妳,現在已經看清楚了,可以沒有壓力跟妳一起並肩走著的人,才能跟妳一直走在同一條路上。那個能讓妳輕鬆自在的人,才能真的給妳幸福。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