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你是要找一個愛你多一點的,還是你愛的多一點的人?】 | 聰明女人 | 陰姊姊

pablo (10)

男女交往容易落入矛盾思維,是要找愛我多的人?還是要選擇我愛他多的人呢?似乎當另一半愛我比較多,我就能在愛中任性放肆。反之,當我愛另一半比較多,即使遭受困難也要心甘情願,因為都是自己的選擇。這兩種思考模式都沒有對錯,卻都同時是以自己為考量。 

當我選擇愛我多的人,即使我倔強撒野,他也該承受的理所應當。時間久了,如果對方開始疲乏,我索性放棄也在所不惜,因為這段感情對我而言,一開始就是個錯誤!這不就給自己合理下台的理由了嘛!這樣投機的感情態度,滿足了自己短暫的空虛寂寞,卻也同時顯露出自己在愛中的輕浮! 

當我選擇我愛他多的人時,我享受在自己建構的美好想像中,不求回報的為愛赴湯蹈火、為愛奔走天涯。但當對方因為壓力而無法喘息時,以愛之名的框架不但緊繃的框住自己,更加速了關係破裂,此時語言暴力成了彼此的溝通方式,情緒勒索成了一直循環、卻無法改善關係的戲碼。這樣一廂情願的愛,滿足了自己想愛人的角色扮演,卻也無形中影響了被愛者對愛的認知。 

愛情不是物件,無法用度量衡丈量,但在關係曖昧期,還是很多人會為摸不到、嗅不著的愛,玩著大考驗的遊戲!愛能有多深?最多像大海一樣深!愛能有多長?最多地久天長!愛能有多近?最多心心相印!愛能有多重?就刻骨銘心了吧!相反的,愛能有多痛?錐心刺痛!愛能有多傷?心如刀割般的遍體鱗傷!愛過要怎麼遺忘?可以遺忘曾經的對象,卻絕對忘不了曾經的柔腸寸斷! 

所有這一切用文字敘述得出來的,都是自己的感覺及想像,這些感覺會因為當下的情境及對象產生不同的結果。但當時間一拉長,曾經奮力維護的,會因為注意力轉移變得無關緊要,曾經夢寐以求卻得不到的,會因為無所求而變得垂手可得!所有曾經受過的傷、流過的淚,在當時會讓自己萬念俱灰般在愛中退卻,當下的自己一定百般不甘願!但當明白,傷其實不是傷,痛其實不是痛,還會在意流了多少淚嗎?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