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不要想自己失去了什麼,而是要想想自己擁有什麼。Selina送給女孩的三個勇氣!】 | 美麗人生 | 木木芳味子

98e960d8cbb2ffc39600ff452fc0f68f
圖片BY 官方粉絲頁

年年的金鐘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上總是女明星們秀身材、炫禮服的最佳舞台,而獎落誰家,更是入圍者及粉絲們殷殷期盼的焦點。雖然每一次的頒獎,都可能會有遺珠之憾,但每一次的節目,都會有讓人驚豔驚喜的橋段。

而今年觀眾津津樂道的亮點演出,就是主持人黃子交和任家萱開場,以模仿「花甲男孩轉大人」一鏡到底橋段表演,成功贏得觀眾的滿堂彩。而Selina勇於突破犧牲形象,不一樣的表現,一口流利台語,更是留給觀眾和粉絲的驚嘆,又是讓人看到全新不一樣的Selina,正所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的應證,雖然短短幾分鐘的表演,卻可看出兩位主持人累積多年的實力,而Selina的蛻變,更是讓人忍不住按讚喝采。

Selina在2000年參加「宇宙實力美少女爭霸戰」勇得冠軍,2001年和Ella、Hebe以SHE發行專輯「女生宿舍」開始她的演藝事業。任家瑄從小功課好長相甜美,是父母呵護疼愛下的小公主,進入歌唱事業一路走紅,三個小女生唱紅多首歌曲,SHE可以說在兩岸三地最成功的女子歌唱團體,之後Selina也開始朝向主持、演戲、拍廣告多樣發展,可以說演藝事業如日中天。

可是當愛情事業兩相得意時,在一場「爆破戲」,卻讓Selina瞬間從天堂掉進地獄,全身有百分之54的大面積燒傷,驚動大批媒體整天守在醫院搶頭條,家屬沉痛粉絲的不捨,而Selina心底的怕和苦,肉體的疼和痛,以及往後漫長復健的折磨,都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到底有多少的愛,到底是那些力量讓Selina從折翼的蝴蝶,蛻變成高飛的鳳凰呢?或許我們可以從三方面去探討,化危機為轉機的奇蹟。

一、家人陪伴是溫柔的存在,家是最好的避風港
一個家庭在面對家中成員,在瀕臨生死考驗時,所給予的真摯親情,是撫慰傷者最好的復原藥劑。因此,無論我們身心遭遇多大的創傷或痛苦,往往伸出雙手扶住我們是家人,所以家人的陪伴是不計代價的奉獻,也是最大的支持力量。就像Selina在面對著被火燒傷以及失婚的打擊時,妹妹任容萱在臉書表示:「這條生命之旅,會和妳同手同腳的繼續走下去」!甚至網友們也發文支持說:「親人的陪伴是最溫柔的存在,加油」!而這些力量,都是鼓勵Selina戰勝疤痕和失婚的煎熬,家人朋友粉絲是最大的支持,讓她更有勇氣重新站上舞台。

二、夢想永遠是支持我們向上的力量
我們知道:真正的富人,往往跟一般人有著不一樣的想法,富人永遠懷抱著一顆對未來偉大夢想的企圖心。而窮人之所以庸庸碌碌,是因為他們連作夢都不敢夢,對未來更不敢有所期待,也不願改變一切,因此只好就這樣過一生。Selina在一次受訪稱自己是「硬糖女孩」,怕黑、怕蟲、怕鬼、怕痛,但在真正面臨挑戰時,卻又有異於常人的堅強,就是有一股再度站在舞台的夢想支撐著,才有今天不一樣的Seluna。因此,請記住:「不怕痛,未來的路才會順;不怕苦,往後的日子才會幸福」。

三、坦然面對所有幸運和不幸,相信自己就是一顆Super star
有一個哲學家說:「只有肯願意誠實面對內心的自我,才能真正聽到上帝給妳的忠告;唯有願意接受上帝安排的各種考驗,那危機的背後就是轉機」。Selina在遭受火吻燙傷、離婚挫折都沒有被擊垮,而又能重新站上舞台,靠著是她願意誠實面對所有幸運和不幸的結果,也因如此的勇氣,所有事才能雨過會天晴,而有美好的一切。

Selina在面對婚姻失敗後說:「在這個過程中我有很多沮喪,我也有很多難過,但是我會告訴自己,我不能陷入負面思考,我必須拿出在跑步、在半馬的那種決心跟毅力,我要告訴我自己,勇氣只有我可以給予我自己」。所以如此,「溺水的人只有活下去的意志和毅力,別人才能救你」!只願坦然面對所有考驗,才能平心靜氣的找出活路,Selina是個榜樣,我們也應學習這種堅持和努力。

舞台上的演員,努力拼命演好每一部戲裡的角色,而舞台下的我們,也是在演一部屬於自己人生的戲。尤其這部戲的男女主角就是妳我,是沒辦法找替身的,也是最重要的,更是無人可以取代的唯一角色。誠如Selina說:「我是一個幸運的女孩,我的疤痕就像榴槤一樣有著美好的內在,而在以後的日子我也會繼續奔跑下去,期待出現一個愛我的人」。相信每個人都有巔峰的時候,也都會碰到低潮的日子,這個時候考驗著我們智慧和毅力。因此,在人生這條路堅持的跑,堅強的過好每一天,只要努力,一定會像Selina一樣,繼續創造自己的幸運,也可以預見未來的自己,將是一顆亮麗的Super Star。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